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天籁绿洲”计划在京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1:02  新浪汽车

图为“天籁绿洲”计划在京拉开帷幕现场图片

  新浪汽车讯 绿色、环保已经成为全球各界人士的共识,国内环保运动也开始风起云涌。2006年7月4日,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天籁绿洲”项目的新闻发布会,旨在提高民众的绿色生活质量、发动民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大型绿化公益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这是新天籁上市之后系列推广活动中,东风日产在旺销之下以公益、环保为主题的社会回馈行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任勇副总经理、中共中央委员、原林业部部长、中国绿化基金会顾问徐有芳同志、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先生出席了发布会并讲话。

  2006,东风日产“超越年”

  2004年,在国内高档轿车市场开始了新一轮的高速发展,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吉田卫一句“天籁将会让现有所谓的高档车恢复本来”而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2005年,天籁的月销量达到了5000辆以上,东风日产成为2005年增长速度最快的轿车企业。吉田卫表示,2006年东风日产定位为“超越年”,要在2005年的基础上实现全面超越,在今年,东风日产计划产销20万辆,并且推出包括轩逸在内的多款新车

  东风日产所说的超越计划不仅仅是简单的产销数字,更侧重于企业的内功。这个超越至少是包括企业持续发展、产品品牌、市场份额等多方面的。在今年前3个月里,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就已经完成了三件大事:新的发动机工厂落成、新的技术中心启用、新的管理大楼建成。

  今年4月,作为继宝马奥迪之后,新一代高级轿车,新天籁甫一问世就成为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年会的贵宾用车,并在论坛主会场宣布上市,随即获得了市场的热捧,据了解,新天籁上市仅半月订单已超过8000台。目前,在众多品牌纷纷降价促销的情况下,天籁凭借其全球十佳的VQ发动机、先进的底盘、CVT等技术硬件以及独具品位的造型设计,始终保持价格、订单双坚挺。

  在新天籁上市以来,东风日产回报社会、和谐环境的一系列行动也在全国陆续开展。

  新天籁联合“新成功人士”发起环保行动回馈社会

  除了在产品层面提升与超越之外,东风日产在2006年发起了新的大型绿化公益行动“天籁绿洲”计划。

  据了解,“天籁绿洲”项目2006年4月2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慈善酒会上宣布立项,东风日产从新天籁2006博鳌亚洲论坛贵宾用车中精选出10位著名政要的座驾,分别于10 城市的“天籁非凡夜——新成功人士主题晚会”上进行拍卖,并将拍卖所得金额用于与“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建设并推广“天籁绿洲”。

  2006年7月4日,“天籁绿洲”项目正式进入绿洲建设阶段,启动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笔者从现场了解到,该项目是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合作的大型绿化环保项目,是响应我国关注自然环境,追求和谐发展的总体政策方针而开展的绿化环保活动。天籁绿洲选择分别位于华北,华南,华东,华中,西南地区的北京、广州、上海、武汉、重庆五座城市实施,以森林公园、城市绿地、生态防护林、自然保护区以及著名风景旅游区等民众休闲旅游和生态防护功能的城市绿地为主要认养认建对象,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发挥认养认建绿地的环保功效,给社会公众营建更好的绿色生活空间,推动生态保护和生态环境建设。届时所选林地将命名为 “天籁绿洲”。东风日产将把此项公益活动的资金捐赠给中国绿化基金会,和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推进绿化公益项目的实施。

  发布会上,天籁绿洲的启动瞬间伴着动态的舞台以及五片林地清馨自然的画面,顿时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中国绿化基金会和国家林业局的领导则高度评价了东风日产发起的“天籁绿洲”项目,认为建设绿色生活空间、建设美好生态环境,是提高民众生活质量、创建环境友好型和谐社会、倡导现代时尚生活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东风日产作为企业公民的高度社会责任感,为全社会树立了典范。

  活动结束后,笔者就“天籁绿洲”具体的实施问题做了现场采访,东风日产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贯彻TEANA天籁一向倡导的环保和谐理念,结合新成功人士的绿化环保意识,携车主一起在全国范围内全力筹建绿色生活空间,打造绿洲。“天籁绿洲”建成后,每位天籁车主均可在“天籁绿洲”中认领认种一棵树木,参与树木的养护,以及水土保持、野生动植物保护等相关的绿色知识讲座等活动。东风日产还会定期组织车主进行自驾植树。

  此外,他补充说,天籁轿车的消费者作为当今社会的“新成功人士”,富有社会责任感,具有强烈的环境保护意识,同时也具有相当的社会影响力。企业通过建立有效的平台,为新成功人士们积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创造机会,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可以说是发展中国环保事业的一个新思路。

  中国绿化基金会领导指出,“天籁绿洲”不仅能让有社会责任感的购车消费者参与到中国环保事业中来,而且更是起到一个良好的示范作用,把社会——企业——消费者三者和谐统一,共同致力于环境建设。

  此外,笔者了解到东风日产的另一项大规模公益活动——NISSAN WEEKEND近日已在全国范围开展。 此项活动以东风日产遍布全国的销售服务网点为场所,于每周末为车主及准车主举办免费讲座,内容包括安全驾驶、汽车养护、汽车常识等。第一期主题讲座——安全驾驶训练营于6月底开始举行,为驾驶者提供了全面提高安全驾驶技巧的知识和训练。活动广受好评,被认为对中国安全的道路环境的构建起到十分积极的意义。

  东风日产的“超越年”不仅仅体现在产品技术、销售业绩方面,更是为消费者创造更丰富的价值,更好的回报社会。 “超越年”的定位,将推动东风日产在各方面的进步,使企业利益与社会利益相得益彰。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