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税下调进口车市起微澜 心理影响大于实际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7:16  新闻晨报

  7月1日起,我国根据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关税减让承诺,进一步降低部分汽车及其零部件的进口关税税率。其中,小轿车、越野车、小客车整车的进口税率由28%降至25%,车身、底盘、中低排量汽油发动机等汽车零部件的进口税率由13.8%-16.4%降至10%。进口车车价紧跟国家政策,政策一变,车价必动。不少消费者认为,关税下降势必带来进口车车价的下跌。事实上,随着关税的下调,进口车市的市场反应并未如消费者所预计。专家表示,进口汽车关税税率下调对消费者的心理影响大于实际影响。

  这次进口关税下调的幅度很小,仅为3%,因而导致的车价下跌的幅度也很小。就在消费者高调期望关税下调刺激进口车市整体降价的时候,业内却普遍认为,进口汽车关税税率的下调实际影响并不大。

  进口车价大幅波动的可能性小

  进口车的价格除了受关税因素影响外,还受消费税、增值税等因素影响,排量越大的车消费税就越高,由于整车关税税率只下降3个百分点,而在进口车上,综合税率仍占车价的50%以上,其中关税只占20%~30%的比重,具体到车价上,成本达百万元的车只有几万元的降幅。目前售价为几十万元的进口车,其因关税下降而降低的成本相对于车价来说微乎其微。业内人士普遍认为3%的下调幅度引发进口汽车价格大幅波动的可能性很小。

  豪华车微降1万-2万元

  目前,市场上的进口豪华车售价以100万元左右的居多,而这部分进口车的税前价格一般在60万元左右。按照关税下调3%的幅度计算下来,这部分车的销售价格也仅只有一两万元的变化。而那些在市场上卖价只有30万元的进口车,这次下调的幅度会更小,一般只有数千元。

  据起亚进口车上海总代理中智公司负责人介绍,小排量进口车市场受到的影响不大。相对比高价位的豪华车而言,韩国进口车价格更是平稳。此次关税调整对原来价格就在30万元以下的韩系车影响甚微,整个成本的下降最高都没有超过6000元,降价对于韩国进口车而言,市场促销多于成本因素。

  辉腾最高降17万元

  大众进口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针对新的进口车关税,对辉腾和途锐的价格进行了全面调整,涉及途锐、辉腾两款共7种车型,最高降价达17万元。其中,途锐4款车型全部降价,降价幅度为2.82万-5万元;辉腾4款车有3款降价,最高降幅17万元,辉腾6.0LW12四座则依然保持170万元的售价未变;2款新甲壳虫车型售价未变。调价之后,辉腾V6的新售价为82.8万元;V8的新售价为108万元;W12的新售价为人民币165.5万元;途锐V6的新售价为70万至82万元。作者:□夏文强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