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走偏锋 试驾双龙爱腾Actyon(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7:34  汽车导报

  柴油动力

  除了惊世骇俗的造型设计之外,爱腾最大的卖点可能就是那台柴油发动机,而且目前只有这个唯一的选择提供。双龙汽车一直都有来自奔驰的强大的技术支持,这台采用时下最科技共轨技术的直喷柴油发动机也同样来自奔驰,属于小排量柴油涡轮发动机,奔驰曾经将其装备在一些中小型车型上。柴油发动机的最大优点在于能源节省,事实上这台发动机很好地做到了这点,百公里油耗据说能够做到7升之内,这对于同样是2.0排量的汽油发动机来说是很难想象的。另外,现代柴油发动机技术在共轨设计下已经很好地解决了排放和噪音的问题,因此它甚至比普通汽油发动机更加环保。

  大家都知道,柴油发动机在动力上的优势在于低转数时的扭矩输出,事实上爱腾的这台发动机在1800转时就可以爆发出310Nm的强大扭矩,并且最大扭矩输出可以一直持续到接近3000转,在这个宽广而且使用的转数范围内,爱腾具备了很强的动力性能。然而,缺陷出现在变速箱上,也许是程序设计的问题,我们试驾的四前速自动变速箱在低速和初段反应相当迟钝,让这台优秀柴油发动机的低转扭矩优势丧失了不少。在爱腾制动达到低速后,深踩油门,发动机爆发出亢奋的声音,证明动力在源源不断而来,但是车子却要在一定时间后才突兀地弹射而出,证明这台自动变速箱还有很大需要改进的空间。当然,问题在中速区间渐渐消失,爱腾的中段加速凌厉,而且Kickdown顿挫感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柴油发动机已经在欧洲大行其道,而且也是世界汽车发展的一个大方向,但是目前在国内对柴油发动机还存在一些偏见,而且柴油的质量也的确不稳定,但是我们还是很高兴看到又一辆使用柴油发动机的SUV登陆中国,爱腾在中国市场的出现是具有正面意义的。

  行驶感觉

  爱腾驾驶室设计也和车身造型一脉相承,具有大量的设计元素,这也是韩国车一贯特色。坐进驾驶室发动爱腾,发动机的噪音的确没有过去柴油发动机的那种“吼叫”,显得温顺很多。但是在行驶当中可能由于隔音问题,风噪和路噪还是有些明显,不过依然可以接受。爱腾的四轮驱动技术在市区行驶中稍微显得有些笨拙,因此建议平时使用两驱模式,既省油也灵活很多。悬挂设计偏硬,直接影响到了舒适性,但是回弹力也不是那么出色,并不是走扎实路线悬挂设计,倒是方向的指向性还算强,车身刚性也足够,三层式的车身刚架结构更是能带来放心的安全性。


前大灯                                     尾灯

  个性

  双龙在韩国是著名的SUV生产厂商,之前的Konardo、Musso和雷斯特车型都取得了很好的业绩,他们自己也宣称自己是真正的SUV专家,相信爱腾在出品上还是有一定的质量保证的。

  爱腾的确是一辆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接受的SUV,它还在设计时就确定了一种剑走偏锋的方式,把目标用户群定位在年轻而且个性强烈的城市精英。奇特的外形和独特的柴油动力,绝对会让你成为周围人们谈论的话题,花二十多万买一辆原装进口的SUV,还有轿跑车的特征,这也未尝不是一种选择,而且绝对标榜了自己的不羁个性。(撰文/摄影:李晔 )

参考数据:

排量

1,998c.c.

气缸布置

 

最大马力

141bhp/4,000rpm

最大扭矩

310Nm/1,800rpm

传动方式 前置/四驱 变速箱  4前速自动或5前速手动
制动 前:盘式
后:盘式
悬挂 前双叉臂,后五连杆

转向

齿轮齿条液压助力

车辆自重

 

轴距

2,740mm

长/宽/高

4,455×1,880×1,740mm

轮胎尺寸

255/60R18

行李厢容量

 

0 -100km/h

 

最高时速

 

等速油耗

 

油箱容积

 

参考价格: 23万-28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