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上半年销售首次突破10万辆 扭亏时间表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5:17  21世纪经济报道

  宣称要2006年扭亏的神龙汽车公司,日前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生产经营业绩报告。根据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神龙总销售历史性地突破了10万辆。

  神龙1—6月份累计实现整车生产105334辆、销售100173辆,产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64%和38%,年度市场销售目标完成过半。

  2006年年初,神龙确立了具有挑战性的“2318”计划——实现整车产销突破20万辆,同比增长40%以上;成功投放三个全新车型;实现降成本10亿元;优化提升8大质量目标;全面提高经营质量和效益。

  从“2318”计划目前实施的效果来看,4月份神龙产销量首次超过20000辆,单月销量排名行业第8位,同时日产量从2005年底的622辆提高到了858辆,初步完成了上半年的销售目标。

  为了配合“2318”计划的实施,今年3月神龙启动了一个名为“鲲鹏”的计划。该计划希望在车身零部件、机械件、整车综合等11个方面,建立并启动提升自主研发、自主创新、自主决策能力的项目阵地与工作平台。

  同时通过能力培训与提升等措施,经过两年时间(到2007年底)形成神龙公司基本自主的工程设计与项目管理能力,在所涉及的技术领域具有80%~90%的自主能力。

  如果这一系列计划能够如期完成,神龙下一步将加大对产品细分市场投入。

  4月28日,东风公司总经理、神龙公司董事长徐平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佛尔兹先生,在武汉宣布神龙将建设第二工厂、导入三号平台产品、2006~2009年将有9款全新车型投放。

  目前,神龙已确立了“3年工业化计划、6年商品计划、10年战略规划”产品发展规划。这是神龙首次公布未来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记者 徐 锋)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