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月车市中高级车抢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09:35  北京日报

  对于国内车市来说,5月份向来买卖清淡,以今年的5月份为例,雅阁销量比上月下降了30%,锐志下降了35%,领驭下降了36%以上,因此5月也在行内有了“黑五月”之称。在接下来的6月份,众厂商将纷纷举行各种市场活动,力求让车市从5月的清淡中走出来。往年,在6月份唱主角的基本是中级车和经济型家轿,但出人意料的是,今年6月,车市已“升级”为中高级车最为惹眼。

  广州丰田凯美瑞的正式上市和东风日产轩逸的正式亮相,无疑是6月份整个车市最抢眼的两大事件。同为丰田和日产的全球战略车型,凯美瑞和轩逸各具魅力。前者作为多年的美国单一车型销量冠军,外形融入了一些美国车大气的元素;轩逸则以新颖的设计和宽敞的车内感觉吸引了许多消费者的眼球。

  将今年的6月份“归属”于中高级车,除了凯美瑞上市和轩逸亮相所造成的“化学反应”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众多中高级车如马6、帕萨特领驭和雅阁等车型下调价位,使得中高级车的价格门槛开始集体下移。目前,马62.0手动档的售价为18.98万元,别克君威2.0手动档的售价为17.58万元,凯旋2.0手动档售价为17.98万元,帕萨特领驭2.0手动档的售价为18.38万元,蒙迪欧2.0手动档的售价为17.98万元。而实际的成交价比上述报价还能够再低一些。可以预计,随着价格门槛的下移,中高级车将有力地抢夺本来属于中级车的市场,而中高级车以往那种浓厚的商务气息也将有所冲淡,更多追求品味生活的家庭用户也将会把目光投向中高级车。

  因此,笔者预言,在接下来的几年内,中高级车将会成为国内车市的一个主流消费区间,这一板块在整个车市也会成为一个主导性的力量。因此,在今后几年的6月份中,中高级车依然会像上半年一样,成为整个车市中惹眼的“明星”。肖扬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