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威志第一个完成全碰试验即将上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09:1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对于天津一汽来讲,2006年将是一个不凡之年。一方面夏利品牌迎来了20周年,另一方面凝聚着天津一汽人心血的新车威志也将要隆重推出了。

  据悉,天津一汽自主研发的轿车——威志将于今年三季度正式上市,而其试验车辆已经于上月中旬在天津一汽工厂内秘密下线,进入上市前的最后调试阶段,正式上市日期已经不远了。

  据介绍,目前下线的威志是试装版车型,其中1.3升版搭载的是丰田8A发动机,而1.4升和1.6升威志采用的是天津一汽自主研发的CA4GB1和CA4GB2发动机。据悉威志的价格不超出9万元,其潜在的竞争对手包括7万元至9万元的热销车型。

  这应该就是秘密下线的1.4升威志

这应该就是秘密下线的1.4升威志

  来自天津一汽的最新消息,6月30日,在完成了最后一项后碰撞测试之后,天津一汽即将推出的新车——威志轿车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碰撞试验室内成功完成了包括100%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后碰撞、40%偏置碰撞在内的全部四项碰撞试验。这些系列碰撞试验不仅代表了威志轿车已全面满足国家安全标准,而且也使威志轿车成为了国内汽车企业中第一个成功完成“全碰”试验的车型。

  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碰撞试验结果表明,威志轿车的正面和侧面碰撞指标分别满足了国家现行的《乘用车正面碰撞的乘员保护》GB 11551-2003和《汽车侧面碰撞的乘员保护》GB 20071-2006标准,并且实测数据远低于法规要求;后碰撞指标全面满足国家《乘用车后碰撞燃油系统安全要求》GB 20072-2006的要求,在碰撞过程中燃油系统未发生任何液体泄露,且后风挡玻璃完好;40%偏置碰撞指标全面满足C-NCAP的要求,其中多项指标小于C-NCAP系列评价的最小值(五星级)。

  在此之前,国内汽车企业中还没有轿车品牌进行过全程碰撞,对于天津一汽主动进行全面碰撞的背景,业内人士认为,融汇了天津一汽20年专业造车经验和NBC平台技术的精髓,在安全性、操控性、可靠性、适用性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创新设计的威志轿车即将推出,威志轿车此次完成“全碰”试验,除了可以满足国家7月1日将要正式实施的侧碰和后碰两个标准外,40%偏置碰撞还可以满足C-NCAP更严格的车辆安全评价的标准,此举不但表明了国内企业的自主创新已由单纯的外型设计逐步上升为核心技术的掌控与运用,同时也为威志上市后大举进军国内外市场作准备。联想到前不久乌克兰基辅车展威志轿车的风光展示,也许威志轿车未来的上市将是全球同步发售。

完成碰撞测试的天津一汽新车威志图片

完成碰撞测试的天津一汽新车威志图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