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族气质豪华前卫:试驾宝马320i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06: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如此亮眼的一款车,让我在停车场一眼就找到了他!相比以前更气魄、更男人、更性感、更时尚……这就是雍容华贵的宝马320i。新三系的成长非常惊人!

  外形时尚气派

  他给我的第一印象比以前好。车身出现的多处棱角,以凹凸面显出汽车的层次,感觉既时尚又气派。侧身的线条立体流畅,丝毫没有生硬感。头灯微微翘起一直伸延到两侧腰线,这样的一双“眼睛”有很强的攻击性,可以轻松涉猎人心。尾灯采用豪车必备LED与微翘的尾部完美结合,让运动感体现得淋漓尽致。

  内饰雍容华贵

  一坐上车就忍不住把自己放入到一种雍容华贵的气氛里,座椅非常舒适,给我提供了良好的视野,真皮座椅让我的颈部和腰部都很放松。宝马320i的内饰和整个格调很容易让人感觉到丝质的柔软,并不亮眼,但很温柔,处处有了体贴的感觉但又不失运动的时尚感。仪表台上的一道反转弧线极具雕塑感,完全与车身腰线内外呼应。副驾驶座位前在318i的基础上变更为两个弹出杯架,这样人性化的设计解决了驾驶者或者乘坐人员的饮水问题。让人意外的是新3系的钥匙设计,小巧如MP3,而且往常用在宝马7系的key-less免钥匙系统这次被运用到了新3系上,感觉档次很不一般。

  动力有点太大

  新3系的油门踏板阻尼设计让人一脚踩下去就知道是宝马,脚感有韧性,油门开得越大,踏板的反馈力也越大,可以通过踏板行程感觉到车辆克服地面摩擦力和自身重力向前的“用力状况”。在去龙泉的一路上,宝马320i的动力和刹车还是跟以前一样很灵敏,高速路上轻松超车,单手握着方向盘,操作车里面电话、切换收音机/CD、调节空调等功能就好像按喇叭一样简单,所有与驾驶相关的按钮和开关都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这让我着实体验到了什么是“驾驶的乐趣”!不过后排的乘坐空间让朋友192cm的个头有一点稍微不太协调的感觉。而空调要是开到最大,噪音也有些影响我接听电话。

  安全RSC防爆

  值得一提的是,新宝马3系为客户提供了防爆轮胎系统部件(RSC),它可以防止轮胎发生漏气,即使扎破仍可以80km/h高速行驶250km。防爆轮胎的应用使得宝马新3系不再需要备胎和换胎工具,而且降低了自重。(实习生 张贞 记者 黄明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