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A6上市一年持续热销 奥迪事业部渐入佳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20:4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6月30日,在国产全新奥迪A6L上市一周年之际,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在京召开发布会,公布了全新奥迪A6L一年来取得的业绩:从去年6月到今年5月底,全新奥迪A6L对终端用户销量(简称AAK)为42,982辆,同比增长27.3%。此外,A6L在过去一年中赢得了媒体和用户的广泛赞誉,获得了包括2005 CCTV 年度汽车、J.D. Power“最高用户满意度”以及中国质量协会和全国用户委员会评选的“全国轿车用户满意度指数第一名”等诸多业界重要的大奖。

  与此同时,经过半年多运作的奥迪销售事业部就其使命、职能、战略目标等话题与媒体进行了沟通。本着“以用户满意度为中心”的理念,奥迪销售事业部将以更快速、准确、高效地反映中国高档车市场和用户的需求变化为使命,不断为用户提供奥迪最先进的产品和服务,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其职能包括负责进口和国产奥迪车的并网销售,为用户提供更快、更好的奥迪尊贵服务,并向生产部门反馈市场的最新信息;在组织机构上,经过资源优化和整合,奥迪销售事业部成立了直属的售后服务部,实行统一管理,进一步提高了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同时,为了加快对不同区域市场用户需求的响应速度,对区域管理体系也进行了调整。

  在谈到全新奥迪A6L上市以来所取得的出色业绩时,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晓军先生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全新奥迪A6L无论在销量还是用户满意度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首先是奥迪品牌以用户和市场为导向营销模式的成功,也是奥迪坚持‘技术领先’、高品质和多样化产品战略的成功,当然也是奥迪在中国市场上准确的用户定位的成功。奥迪销售事业部的成立使奥迪更加专注于用户,推动奥迪品牌及其经销商网络长期、持续的发展,加快奥迪品牌对区域市场和用户需求的反映速度,从而更好地为奥迪用户服务。”

  全新奥迪A6L的持续热销表明,奥迪“技术领先”的特点更加深入人心,它所装配的奥迪独有的全球领先技术如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FSI汽油直喷发动机、Multitronic无极/手动一体式变速器、MMI多媒体交互系统等受到了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特别是,作为中国唯一成熟的高档车制造基地,一汽-大众针对中国国情和用户的特殊需求,对全新奥迪A6L进行了二次研发,为用户提供了更高的使用价值,进而赢得了市场的回报和用户的肯定。与此同时,全新奥迪A6L所拥有的最丰富的产品线,以及首次实现的具有革命性意义的个性化订单产销模式,为用户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个性化和多样化选择;而作为国内高档车市场上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服务水平最高的奥迪经销商网络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经销商数量发展到121家,分布在中国85个城镇,为用户提供了诸如机场VIP服务、二手车等全面周到的增值服务。所有这些不仅为奥迪A6L上市以来的持续热销作出了贡献,而且也是其在未来保持领先地位的基石。

  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先生强调:“近年来,随着中国高档车市场的快速增长和变化,我们将用户定位在那些事业成功而不事张扬、激情进取而富有品位的社会主流精英。目前,奥迪用户70%以上已经是私人用户,他们的特征与奥迪的用户定位和品牌内涵十分吻合,从而与竞争品牌形成了明显差异。事实表明,这一准确的用户定位得到了市场和广大用户的认可,成为奥迪不断取得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

  展望未来,奥迪销售事业部首次公布了其面向未来的品牌战略框架:以奥迪品牌建设为战略核心,继续提升品牌美誉度,积极参与和支持与奥迪品牌内涵相符的社会公益、经济、文化及体育等项目,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在产品方面,作为在高档车市场上第一个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全新奥迪A6L的二次开发、最先在中国市场投放了国产B级高档豪华车,以及即将在中国市场投放全球首款第三代顶级SUV奥迪Q7的品牌,奥迪已经具备了强大的领先优势,这种优势还体现在中德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上。今后,奥迪品牌将不断丰富产品线,为用户提供技术领先和顶级品质的产品,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保持奥迪在高档车市场份额上的领先地位;在网络建设方面,继续提升网络数量和质量,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个性化的增值服务。这一战略框架的目标是:全面提高品牌影响力和用户满意度,继续保持和巩固奥迪作为中国高档车市场的领导者地位。

  安世豪表示:“奥迪销售事业部成立半年以来,为用户提供的服务更加高质量和高效率,同时,提供服务的内容更丰富、更人性化,能够更好地满足不同区域市场用户的不同需求。我们坚信,凭着奥迪品牌在产品、制造基地、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凭着奥迪销售事业部出色的营销团队及其成功的差异化品牌战略,我们完全能够实现新的战略目标——在高档车市场上,继续强化奥迪在用户满意度、品牌影响力、产品品质及品种、市场份额等方面的领导者地位,进一步扩大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领先优势。”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