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长丰签署合资备忘录 预计年产能为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09:23  第一财经日报

  三菱汽车将在长沙组建在华第二家整车合资伙伴。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获悉,湖南长丰汽车集团(下称“长丰集团”)已于上月和三菱汽车正式敲定了一份合资备忘录。

  按照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在长丰集团下属长丰汽车的长沙工厂基础上,双方将在湖南长沙新建一家全新的整车合资公司,其中长丰集团下属长丰汽车(600991.SH)将持股50%、三菱汽车将持股30%、三菱商事将持股20%。

  目前工厂厂房已经建设完毕,公司初期产能为5万辆/年。

  长丰集团是三菱汽车的最早合作伙伴之一。根据长丰汽车2005年年报显示,三菱目前还持有长丰汽车16.07%股份。三菱暂时不退出在长丰汽车的股份。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未来三菱长丰的产品规划线上,长丰汽车希望导入三菱轿车产品。据湖南当地媒体记者介绍,长丰汽车也曾透露,三菱顶级跑车——Eclipse有望率先落户长丰。

  如果三菱一旦将轿车导入长丰汽车,原本三菱将长丰汽车仅只定位为三菱帕杰罗等SUV生产基地的中国战略布局也将发生改变。

  对此,三菱北京事务所所长远藤裕己没有直接作出回应。他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按照三菱中国战略,东南汽车是三菱在中国轿车、MPV以及轻型商用车主要产销基地;而长丰汽车将主要投产三菱帕杰罗等SUV车型。

  长丰汽车相关人士也证实称,目前双方正在论证产品导入相关规划,

  而新的合资公司是否将投产轿车也仍然有待最后商定。

  按照计划,未来三菱在华有两家整车合资伙伴。一家是三菱明年上半年和长丰汽车成立的新合资企业;一家是最终持股29.75%的福建东南汽车。

  外界认为,处在全球复兴战略过程中的三菱汽车今年正全面加快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步伐。

  2005年三菱全球共生产汽车1362673辆,同比仍出现了3.6%的下滑;海外市场共生产697773辆,同比下降了8%。其中在欧洲和北美市场分别同比大幅下降了27.1%和22.5%,仅仅在亚洲市场表现相对良好,仅同比下降了3.9%。

  本报记者徐晨华发自广州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