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孙晓东 迎接差异化竞争时代的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5:34  深圳特区报

  日前,上海通用深圳最早的经销商标远汽车8周年店庆上,记者采访了上海通用汽车营销总监孙晓东。从今年汽车市场走势、上海通用四大品牌营销到企业运营,孙晓东语调亲和、语速适中,说到精彩处依旧波澜不惊。

  下半年的车市依旧看好

  谈到今年车市走向,孙晓东提到新车虽然上市很多,但上半年的车市整体是较好的,估计增幅可能达到40%,因为上半年市场不确定的因素较少,像油价上涨这些可预测的消息对于今年车市并没有造成很大的冲击,相反一些政策上的消息还剌激了汽车的销售,如果下半年不确定的因素较少,下半年的车市依旧看好,增幅可能不大,但走势看好。

  而对于目前国内新车上市很密集,新车订单数额很多时,孙晓东笑道,上海通用已经习惯于这种新产品的轰炸的市场,上海通用更多的是考虑到差异化的服务,包括新产品也是这样,就是概念的差异化,像赛欧上市带动了经济性汽车的热销,而凯越的上市同样带来了中级车市场的份额的扩大,差异化就是产品的优势。孙晓东自信称,价格战是市场竞争不充分的表现。如果竞争充分了,汽车企业就会更注重产品、服务、品牌的差异化,用不了多久,汽车市场的竞争会发展为全方位的竞争。

  通用注重品牌全新运作

  对于上海通用旗下的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和萨博等品牌,孙晓东都进行了一番评点。别克君越是他谈得最多的,自信与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孙晓东提到这款车无论是从发动机还是燃油性来说都是十分优秀的,而市场上对于这款车的反应也是十分热烈的。在谈到目前凯迪拉克现在是进行全进口的问题,孙晓东称,目前这种局面主要是由于国家对于进口车整车、零配件的政策的变化,上海通用为适应政策面的变化而采取了一种谨慎的态度来发展这个品牌,但上海通用对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是看好的,其信心与策略没有改变,明年凯迪拉克车型肯定是要国产的,这是上海通用坚定的信心。而对于萨博品牌,孙晓东表示,今年7月份上海通用将会有对萨博品牌进行全面拓展市场的准备工作,因为萨博品牌拥有一群忠实的客户群体,如何留住这部分客户,和拓展新的客户群体成考虑的首要问题。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