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美瑞“杀伤力”未现 雅阁、马6销售未见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1:16  新京报

  6月17日,广州丰田授权经销店、森华望京店开业时,一位来该店参观凯美瑞的顾客称,他在亚市询问过凯美瑞的价格,被告知提现车要加价2.8万元,“要加那么多钱就不合算了,还不如选别的车。”

  受凯美瑞上市的影响,马6、雅阁御翔等纷纷降价促销,引发了中高级车市的价格战,而凯美瑞却由于供货量不足,出现了4S店排长队、二级经销商处加高价的现象。各竞争车型的4S店负责人称,这使凯美瑞现阶段的竞争力受到了约束,对这些竞争车型销售的影响尚未体现。

  雅阁:销量从明显下降到回流

  “目前,凯美瑞对雅阁的实际影响还远未体现。”广州本田方庄店的办公室主任米攸称,凯美瑞上市对雅阁一定会有影响,但由于目前凯美瑞销售网络还不完善,供货又紧张,因此,至少要等到年底凯美瑞批量供应的时候,其对雅阁销售的影响才会体现。

  米攸介绍,在凯美瑞5月23日公布价格后,到该店咨询和购买雅阁的顾客出现明显下降,但到6月中旬之后,客流量又开始恢复了正常。

  广本文华专营店销售部经理祝学权表示,该店的情况和方庄店类似。预计6月份雅阁的销量将与上月持平,在140辆以上。

  天籁:受价格战影响销量略下降

  “受近期中高级车的价格战影响,我们店本月的销量略有下降。”东风日产福源专营店市场部经理马莹称,凯美瑞是间接而非直接影响了该店天籁的销售,天籁的让利一直比较少,新天籁在近期曾经出现了4000元的降价,但都是出现在二级经销商处。据马莹介绍,5月份该店的销量是60辆左右,估计6月会下降一二十台。

  “我们店里的顾客在看天籁时,也经常对比凯美瑞,但是尚未影响顾客的到店量。”东风日产三合专营店的市场部经理殷乐预计,该店6月的销量将与上月持平。“现在消费者的选择多,不太会花很长时间等新车或加价买车。”

  马6:降价致使销量猛增

  与上两款销售较为平稳的日系车不同,近期刚针对凯美瑞而宣布降价2万元的马自达6收效明显,在北京一些4S店的销量猛增。

  据马自达首汽腾达销售服务店总经理于洋介绍,5月份该店马自达6的总销量为20-30辆,但由于降价促销,本月前20天的销售量就达到了80辆,全市的销量也已达到500-600辆。不过,于洋表示,马6是个性化比较强的产品,而凯美瑞较为中庸,两者的定位存在一定差距。

  一汽轿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齐军称,该店本月马6在6月前20天已经售出30辆,而5月份总共为20辆。他认为,凯美瑞的竞争力要等待供应量充足并得到使用者的认可之后才会真正体现。

  欧美系车:定位差异导致影响不大

  蒙迪欧、君越、领驭、御翔等车型的经销商则认为,除了凯美瑞目前受供货紧张约束外,日系车和欧系、美系车的消费人群存在的差异,也使这些车型的销售受凯美瑞影响并不明显。

  “凯美瑞一定会分流客户,但它恐怕还是抢了日系车的份额吧。”别克运通博裕店总经理周曦表示,美系的君越受影响不算太大,目前该店的君越还处于供不应求状态,本月销售比上月略有上升。

  此外,北京现代京汉新港店的副总经理邓宇伦表示,凯美瑞对御翔的影响也不大,受降价的促进,该店本月御翔的销量略有好转。

  本报记者朱艳莹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