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POLO劲情--型:灵动本色 时尚个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9:15  新浪汽车

  POLO劲情是上海大众开发团队与德国狼堡同步开发的又一杰作。2003年,当远在德国狼堡的POLO GP项目启动时,上海大众的设计团队也开始酝酿针对中国市场的新POLO项目并参与了新一代POLO基本开发方案的讨论。

  在狼堡设计中心,上海大众派驻了中国设计师,加入德国大众POLO GP的设计团队,与德国大众的设计师们一起协同工作,另外在上海的中方设计团队,也同步开始为新POLO构思方案;同时,上海大众另一开发团队也开始了新POLO动力革新方案的设计。上海大众与德国大众的设计团队,在不断的交流与探讨中共同完成了整个设计任务。

  结合国际汽车设计潮流,并融入德国大众新一代设计语言,上海大众设计团队根据中国审美需要和POLO车型的特点对新一代POLO开发方案进行了全新演绎,使POLO劲情在延续POLO品牌固有的精良工艺和优异的安全性能的基础上,整体造型风格更具刚性和锐利动感、激情时尚的气息。

  型:灵动本色 时尚个性

  POLO劲情外观设计将时尚与激情完美结合,在动感凌厉的线条和酣畅淋漓的曲面交织中,形成无拘无束、动感十足、强悍有力的设计风格,而这种自由张扬的造型风格也使这款车在同级别车中更具先锐风范。

  自由张扬的前脸

  从Concept R,到Golf GTI ,到PASSAT领驭,大众新一代略有夸张的U型前脸造型以强烈的视觉冲击传递了大众品牌最新的造型理念,也为大众新一代产品增添了更多的动感、激情气息。

  明朗大胆的U型线条同样是POLO劲情前脸最显著的特征,整体给人一种灵敏、机警、蓄势待发的灵动感觉。这是造型品牌化的必然,同时也使POLO劲情的前脸设计极具冲击力。

  POLO劲情前脸U型线条动感流畅,从发动机盖一直延伸到保险杠上,与镀铬立体U型前水箱格栅共同演绎着锐利、动感、时尚的设计风格。

  其车头曲面设计则延承了PASSAT领驭的理念,强调快速而简洁的曲面过渡,动感流畅。这一造型特征也是中高级轿车设计领域里极其前沿的处理手法,尽显POLO劲情的小车王者风范。

  魅眼双圆晶钻头灯

  一体化的晶钻前大灯晶莹剔透,采用方圆交融的设计元素,质感强烈,简洁醒目,整车灵气十足。高挑的前大灯眉骨顺着翼子板线条向后、向上延展,与大U造型的向下趋势形成了一种绷紧的张力;圆形的近光灯则向下突破车灯轮廓,有助于压低车身,增强了车头蓄势待发的气势。

  立体简洁的侧面

  POLO劲情的侧面造型在原有简洁质感的设计风格基础上,设计师还沿侧窗底部向车灯方向,在前翼子板上拉出一条立体棱线,大大增强了侧面造型的力量感和三维质感,使整车更具张力。

  侧面下方线条处理同样强调一种立体动感,透过锐利的折线分割,层次鲜明,具有一种类似刻刀雕刻成型的风格。

  LED侧面转向灯集成在后视镜上,使侧面曲线更加和谐完美,提高了整车的高品质感;同时,集成在后视镜上的侧面转向灯也具备了示宽作用,使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更易被对方车辆发现,提高了行驶安全性。

  充满活力的尾部

  POLO劲情的尾部设计上最大的变化在于其后盖玻璃的下边缘改变了原来POLO的直线设计,形成了一个大V型,独具匠心的V-shape 线条与U型前脸前后呼应,富有情感的线条设计也为尾部平添几分生动和活力。

  几何晶圆尾灯组

  POLO劲情直落式尾灯将后雾灯、刹车灯、转向灯等集合于一体,采用几何晶圆尾灯组和双圆环形镀铬造型,眩目迷人,尤其是在夜晚开启时“酷”感十足,并且造型上与前大灯遥相呼应。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