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有限移师武汉 东风自主轿车步入战略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3:33  新浪汽车
东风有限移师武汉东风自主轿车步入战略实施

图为东风有限总部及商用车技术中心新址落成仪式

     新浪汽车讯 2006年6月21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有限)在武汉沌口新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总部及商用车技术中心新址落成仪式。虽然武汉的夏天热浪难耐,东风有限从十堰移师武汉,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

  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克己笑称,来到武汉最怕的是这里的天气。这次搬迁东风有限将和市场贴得更近,以市场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将得到强化;在海外市场开拓,人才吸引;加速跨功能的企业运营,提升管理效率都会有明显的作用,同时,也使企业更加透明和开放。

  2003年东风汽车和日产各投50%的股份,东风汽车以其包括商用车、相关子公司、关联企业股权在内的资产进行出资,日产Nissan相应的以现金形式出资,成立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这也成为当时最大的合资汽车企业。

图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村克己

  东风有限成立后,日产的经营理念被引入进来,由于东风有限的员工大部分来自东风汽车,中方和日方的经营理念和价值观常发生碰撞。中村克己表示,中方和日方的冲突是有的,包括和徐书记(东风集团总经理兼党委书记徐平)在内,我们之间都有过很激烈的冲突。但冲突过后我们都能坦率地讲出自己的意见,这样才会出现好的结果。中村克己认为,目前需要加强的是企业内部交流以及企业与外部的交流。

  对于合资企业能否出自主品牌,业内一直存有争论。中村克己明确表示,在东风有限,商用车打得是东风的品牌,而乘用车打的是日产品牌,在自主发展方面不可能再打造一个全新的品牌。

图为东风汽车副总经理东风有限副总裁童东城

  在接受媒体专访时,东风汽车副总经理东风有限副总裁童东城表示,东风集团除了商用车以外,乘用车领域的自主创新也已经进入了战略实施阶段。

  今年以来东风日产推新车的步伐明显加快,几乎半年就有一款新车推出。除了不久前发布的轩逸。07年前,东风日产还将发布三款新车,进而完善产品的布局。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日前表示,东风日产今年年底还将推出一款MPV。还计划在明年投产一款10万元以下的小排量车,并将在产品规划中考虑投产混合动力车。

  对于这些车型的定位,中村克己和几位副总裁在接受专访时均三缄其口。今年东风有限乘用车的目标销量为20万辆,明年的销量为30万辆。业内预计,明年东风有限将极有可能最先推出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车,进而拉升东风日产的市场份额。此外,针对目前中高级车大打价格战,中村克己表示,今年下半年天籁、颐达和骐达都不会降价,将会更多的以价值的提升来提高竞争力。(张宪)

东风有限成立三周年 八位高层集体接受专访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