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书福当选首届长三角自主创新青年领军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3:24  新浪汽车

图为李书福现场解答大学生问题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汹涌浪潮,长三角地区经济迅速腾飞。期间,涌现出一批大胆创新、勇于开拓的优秀青年,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6月19日,“融入长三角 携手港澳台”2006长三角青年论坛开幕式暨首届“长三角自主创新青年领军人物”颁奖典礼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李书福成为“长三角自主创新青年领军人物”之一,并在现场接受了港澳台代表团和大学生们的热烈提问。

  据了解,“融入长三角 携手港澳台”2006长三角青年论坛系列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主办,浙江、上海、江苏、江西、安徽五省市团委、青联共同发起,其中“长三角自主创新青年领军人物”评选是此项活动的重头戏。经过三个多月的层层选拔和严格评选,分别来自科技、教育、汽车等行业和领域的10位先进青年企业家笑到了最后。

  评委会对李书福的评价是:因为他的无悔追求,中国汽车十强里有了民营企业的身影;因为他的自主创新,法兰克福车展上飘荡着中国元素;他要用经济型轿车,为成千上万的老百姓书写幸福;他要大声告诉全世界,中国自主品牌轿车已经成为世界造车业中不可忽视的一个吉利音符。

  另据了解,李书福带领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是目前中国汽车十强中唯一的民营企业。多年来,吉利通过自主创新、大胆实践,开发出全中国第一台自动变速器;实现了全中国第一台电子智能助力转向系统(EPS)的设计制造,实现了世界领先技术超大升功率发动机的设计制造;实现了整车设计、匹配、试验、验证技术的全面应用,开创了中国自主品牌、自主创新、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工业新的发展道路。李书福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家、青年改革家、新长征突击手、经营管理大师、十大民营企业家、中国汽车界风云人物、中国汽车工业(50年)杰出人物、浙商年度风云人物等荣誉。

  在颁奖典礼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海洋地质学家金翔龙先生和澳门代表团团长李贤良先生共同为李书福颁奖。李书福表示,自主创新、利国利民。全体吉利人将继续顽强拼搏,认准一个方向、坚定一个信念、提炼一种精神、凝聚一股力量、完成一个使命,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

  在接下来的自由提问中,李书福也成为大学生们、港澳台代表团发问的主要对象,吉利的国际竞争力等话题成为关注的焦点。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