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荣登“民营上市公司成长10强”金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2:05  新浪汽车

  6月15日,第三届民营企业发展论坛暨2006年民营上市公司100强颁奖典礼在上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隆重举行,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被评为2006年民营上市公司成长能力10强企业。

  远见中国传媒总裁、《东方企业家》发行人杨振宇在论坛上表示,民营企业企业是中国经济法则的未来。他认为,吉利在海外上市,是中国民营企业与国际接轨的表现,也是公司治理机制完善的表现之一。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张维炯认为,在我国经济改革的过程中,一个令人瞩目的现象就是民营经济的发展。从现状和发展趋势看,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已经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而且其重要性越来越显著。同时市场对民营企业是非常欢迎的,普遍认为民营企业会有良好的走势。他还认为,民营上市企业在2005年度整体表现比较好,但是也存在着诸如海外上市的民营企业的绩效大大优于内地上市民营企业的问题,这正说明市场环境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因此当务之急是为民营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

  本次评选活动是《东方企业家》杂志社携手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连续第三年举办这项活动,旨在通过相对可信的上市公司的公开数据,评选出中国一批优秀的民营企业,为中国的民营企业树立良好的形象和标杆,推动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

  (龚晓/文)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