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维修保养地点有奖调查获奖名单及分析报告(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8:39  新浪汽车

表五

  据调查,56%的车主认为4S店符合他们心目中优秀的维修服务网络,34.9的车主认为专业服务网络是他们心中优秀的维修服务网络,而车主对路边小店和汽配城评价明显低于4S店和专业服务网络,路边小店在车主心中的评价尤其低。

表六

  在选择在4S店以及专业服务网络进行车辆维修保养的车型中,我们可以看出档次越高的车型所占比例越高。对于很多进口的中大型轿车,由于他们在国内的4S店的数量非常少,甚至在国内还没有建立他们自己的4S店,所以该类车去4S店维修保养的比例就比较小,他们通常选择专业的服务网络,或者其他非厂商授权的4S店进行车辆的维修保养。

  四、在维修保养服务的市场中,专业服务网络将成为4S店的重要竞争对手

表七

  在庞大的售后维修市场中,人们如何看待专业服务网络提供其他的维修保养服务?43.3%的车主比较信任并且认同专业服务网络提供其他的维修保养服务,仅有不到三成的人不信任专业服务网络提供的其它维修保养服务。

  绝大部分人认为专业服务网络的服务质量好,专业性强,而且其服务流程规范,如果专业服务网络如果扩展其服务范围,提供他们专业以外的维修保养服务时,人们也愿意选择在专业服务网络做其他的维修保养服务。

  专业服务网络成为4S店在售后维修保养市场中最核心的竞争对手,他们都得到车主的信任,而且两者的从事服务人员专业性都很好,有规范的服务流程和制度,都有比较好的维修保养质量。如果一方希望能够胜出,那么价格就是其制胜的关键。谁能向人们提供合适的价位,以及良好的服务,谁就能得到售后市场中最大的那块蛋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