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车关税7月降到底 低迷车市找到降价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7:52  东方早报

  根据入世承诺,我国进口汽车及其零部件关税将进行最后一次降低,其中小轿车、越野车的进口税率将由28%降至25%。业内预计,虽然3%的税率下调对车价本身的影响不大,但这一由头将有利于抑制此前大排量进口车的涨价风,可能成为部分经销商因车市不好而降价的由头。早报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一些在4月1日消费税调整后大幅涨价的进口车已经出现大幅下跌,许多车型已跌到涨价前的价位。

  昨日,财政部宣布,从7月1日起,中国将根据入世的关税减让承诺,进一步降低部分汽车及其零部件的进口关税税率。

  其中,小轿车、越野车、小客车整车的进口税率由28%降至25%,车身、底盘、中低排量汽油发动机等汽车零部件的进口税率由13.8%~16.4%降至10%。至此,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所作的汽车及其零部件降税承诺已经履行完毕。也就是说,此次关税降低是汽车及其零部件关税的最后一次降低。

  记者昨天了解到,由于整车关税税率只下降3个百分点,而在进口车上,综合税率仍占车价的50%以上,其中关税只占20%~30%的比重,具体到车价上,成本达百万元的车才有几万元的降幅,目前售价仅几十万元的进口车,其因关税下降而降低的成本相对于车价来说微乎其微。

  “不过,这也有可能成为一些滞销进口车加大降价幅度的借口”,沪上一家进口车经销商告诉记者,进口汽车实施新的税率后,如果市场观望气氛加重、持续低迷的话,进口车的价格会出现下降,并会呈现出“小排量小降、大排量大降”的趋势。据悉,目前市场已经呈现对关税下降的观望情绪。

  由于4月1日起我国汽车消费税进行了调整,其中大排量汽车的消费税率有所上调,这给了一些大排量进口车大幅涨价的“理由”,涨幅都超过了10%,有的涨幅明显超过了消费税税率的涨幅。不过,这些车型的涨价并未“得逞”。由于大幅涨价,以及消费能力在4月1日前提前释放,近期大排量进口车市十分冷清。记者了解到,这已经使得一些资金实力较差的进口车商无奈再次调低车价。

  记者了解到,目前,宝马X54.8is的售价在一些经销商处由130.15万元跌到了115万元,也就是其4月1日涨价前的售价。除了宝马X5跌幅较大外,奔驰等其他进口车的价格也都有小幅下调。“把此前因消费税提高而涨价的部分降回去的车型可能会越来越多。”一位经销商预测。 (钱婵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