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买能力提前释放 车市5月销量比4月降15.9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0:37  信息时报

  消费者的购买能力提前到五一黄金周前释放是主因

  全国乘用车市场联席会昨天公布的5月份轿车销量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车市出现了自今年以来的首次销量下滑的局面,整个5月全国乘用车共销售39.36万辆,该数字比上月下降了15.97%。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称,五一黄金周前消费者的购买能力提前释放,是5月份乘用车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

  此外,乘联会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全国MPV共销售14452辆,同比增长32.2%,前五个月累计销售70293辆,同比增45.9%。另外,SUV市场共销售14234辆,同比增长了1.3%,前5个月累计销售96250辆,同比增长了65.3%。

  轿车 上海通用销量排在首位

  尽管销量出现下滑,但是企业的销量排名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上海通用以3.32万辆的销量排在首位,一汽大众奇瑞汽车以2.87万辆和2.3万辆的数字紧随其后。

  在单一车型的销售中,广州本田雅阁以9312辆的数据排名中高档车销量第一名。捷达夏利桑塔纳等老车型凭借口碑相传,在5月的销量均超过了万辆。与此同时,节油的小排量车型销量见涨,奇瑞QQ的销量为9959辆。

  MPV 别克GL8重返冠军位置

  乘联会的数据显示,别克GL8因新款车型的上市而销量迅速上升到3247辆,再次超过瑞风奥德赛销量第一。

  瑞风、奥德赛、风行阁瑞斯分列国产MPV 5月份当月销售第2至第5名。

  SUV 自主品牌长城汽车折桂

  5月份全国SUV销量转入正常,并开始小幅上扬,自主品牌表现出色。5月份,整个SUV市场共销售14234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

  其中长城汽车以3122辆稳居榜首,占到SUV市场份额的21.9%,北京现代2198辆,占15.4%,排名第2,排在第3至5名的分别是东风本田、奇瑞、江铃陆风。(记者 马丽娜 马海燕)

  5月轿车销量排行榜

  名次 生产企业 销售数量

  1 上海通用 3.32万辆

  2 一汽大众 2.87万辆

  3 奇瑞汽车 2.3万辆

  4 上海大众 2.19万辆

  5 北京现代 2万辆

  6 吉利汽车 1.94万辆

  7 一汽夏利 1.82万辆

  8 神龙汽车 1.76万辆

  9 广州本田 1.66万辆

  10 东风日产 1.57万辆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