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君”团领袖 试驾君越V63.0(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0:24  金羊网-新快报

  

  图:内装配置直逼进口高档轿车

  

  图:遥控钥匙可50米距离启动车子并制冷。

  操控 动力超群

  配备在旗舰版上的AFMV63.0L发动机是通用为君越量身订制的,它采用可变排量控制技术,可根据需要控制发动机排量,在3缸和6缸间主动切换,深踩油门踏板时那种近乎弹射的动力表现,令记者记忆犹新。尤其是全新的智能燃油管理系统,在发动机中低转速时,会由6缸切换为3缸工作,可节省燃油约5%,其90km/h等速油耗仅为6.8L/100km,即使一些排量在2.0L以下的车型也不过如此,不能不佩服这款V6发动机的强大实力。

  实际驾驶,提速过程感觉十分平顺,起步-提速-巡航一气呵成,即便是急加速产生的推背感,也不觉得突兀,如同在大海中被海浪推向沙滩,很有力,却很温柔,很舒适。

  将君越驶上转弯路况,其底盘悬挂的良好反馈与庞大的体型形成反差。它在转向时的方向感和路感都很清晰,四轮独立悬架的优势在转弯动作较大情况下,仍能使车身保持良好的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在油价飞涨的今天,3.0L发动机能够兼顾燃油经济性,实为难能可贵!只不过目前君越还在使用4挡变速器,虽然为消费者控制了购车成本,但是与其车型档次显得不太相衬。

  

  图:3.0L发动机兼顾燃油经济性

  君越LaCROSS3.0旗舰版

  价格:32.98万元

  主要参数

  长/宽/高(mm):4998/1851/1461

  车身重量:1690kg

  发动机:AFM智能燃油管理系统DODV63.0L

  标准变速箱:智能手自排一体变速箱

  标准排量:2980cc

  最大功率:131/5400Kw/rpm

  最大扭矩:244/4400nm/rpm

  理论油耗:6.8升/百公里

  最高时速:200.0km/h

  驱动方式:前置前驱

  转向方式:助力转向式

  悬挂方式:前后独立

  总结君越有两处设计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1.遥控钥匙非常方便,可以50米距离启动车子并制冷,由于场地限制和气候原因,记者只在二三十米左右尝试了一下,的确不错,估计从15层左右的楼上,就可以“唤醒”楼下的车子了;不能不提君越的影音系统,其使用的是全球顶级汽车音响系统harman/kardon,以往只有在宝马、奔驰、宾利等高档豪华车上才会出现!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