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马自达入股15%合资长安福特 马2或落户南京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1:19 南方都市报

  上周,一位接近长安集团高层的人士向记者透露,国家商务部已经正式批准马自达入股长安福特,而长安、福特、马自达三方最终股比定为50:35:15,马自达在华首次以合资模式进行汽车制造领域的投资。

  长安福特将反持股

  此外,为确保各方在销售层面的利益,长安福特亦将入股一汽马自达,据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表示,此事仅是各方达成共识,但未进入实质讨论阶段。

  此前长安集团董事长尹家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马自达入股长安福特,不仅有技术和车型的投入,也有资金的带入。

  另据行业分析师表示,马自达在长安福特中所得股权收益减为15%,并将同时在长安福特的重庆、南京两个工厂投产重量级新车型,相应地马自达可能会缩小在其中的资金方面的投入,以确保自身利益。

  马自达同时还在明年投产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工厂持股25%,在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持股25%。

  马自达有意与一汽合资

  马自达中国高层曾表示,马自达与一汽有意在生产领域进行合资,按其观点,合资的回报大于技术转让,并且随着中国对国产化率的限制,如果仅是外包,可能连提供零部件的机会都将丧失。

  据悉,明年长安福特南京工厂或将投产马自达2车型。一汽马自达总经理山田宪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马自达2还没有确定是否放在南京生产,但这款与飞度在一个竞争区间的车型一旦拿入中国国产,肯定不是目前国外市场在产的产品,而是最新款的马自达2。

  沃尔沃将由长安福特“代产”

  记者另外获悉,沃尔沃本月20日亦宣布在长安福特投产S40,至此,长安福特公司届时将生产福特、马自达以及沃尔沃三个品牌车型。

  据知情者透露,沃尔沃目前没有参股长安福特的想法,而是采取从长安福特购买产品,并与其他PAG成员共同组建销售公司进行销售。(记者 朱卓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