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新汽车消费税影响谁专题 > 正文

新车上市遭遇新消费税出台 购新车开打小算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0:04 上海青年报

  3月份成为了今年新车上市最为频繁的一个月。在中级车市,国产思域本月高调在北京亮相,东风雪铁龙凯旋公布了价格,在经济型车市,北京现代的雅绅特、上海通用的乐风以及天津一汽夏利A+也都集中亮相。让我们从新消费税的变化看看这些新车购置税的变动。

  

中级车王牌军国产思域正式亮相

  新消费税标准:5%不变

  3月20日,东风本田王牌主力军———思域civic在北京正式亮相,东风本田宣布,思域即日起接受预订,业内人士预测,国产思域售价将在13万-18万元。

  据悉,思域作为本田汽车的主要车型,在世界上超过160个国家销售,从1972年第一代面市以来,已累计销售超过1600万辆,成为本田单一车型中最畅销的产品。本次发布的是全新思域第八代产品,将车辆的动力性、经济性、行驶性能、室内空间、环保性能作为CIVIC的车型特点,与以往款式相比,具备了和更高一级车型相匹敌的产品竞争力。

  记者了解到,国产思域搭载的是本田汽车新开发的1.8Li-VTEC发动机,它具备相当于2.0L级别发动机的动力性能的同时,实现了相当于1.5L级别的发动机的油耗,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领先的低油耗水平。

  东风本田还宣布,思域今年销售目标为5万台。在其投产前,东风本田完成了武汉工厂的扩建,年生产能力提升到原来的4倍,达到12万辆。12万台的产能包括思域和CRV,其中CRV为5万台,思域为7万台。按照不同的配置,东风本田将投放思域三种类别六款车型。东风本田已经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使用条件以及相关法规对思域进行了改善,更加适合中国市场和用户的要求。

  夏利A+巩固天津一汽地位

  新消费税标准:3%降低2%

  3月13日,天津一汽推出了以其最畅销的A系列轿车为蓝本的夏利A+轿车。据悉,夏利A+分为1.0L和1.4L两大系列,分别搭载排量为1升的TJ376QE和1.4升的CA4GB1发动机,整体排放水平均达到了“国三”标准。

  记者了解到,夏利A系列轿车是天津一汽于2003年在夏利平台基础上,独立开发设计的一款产品。今年,天津一汽为了进一步增强A系列产品的竞争力,强化其在同类车型中的领先地位,对A系列轿车进行了系统性的强化,使A+在保持了高性价比的基础上,平添了流行元素。夏利A+的登场,可以说是天津一汽吹响了2006年攻坚战的第一声号角,并成为天津一汽巩固和扩大其小型车市场领先地位的急先锋。

  雅绅特拉长“北现”产品线

  新消费税标准:3%降低2%

  日前,北京现代今年的第一款新车雅绅特在北京正式上市,该车也是现代在华引入车型中与国际同步最为紧密的一款车型。据悉,北京现代此次将这款车定位于“节约型小康社会”的经济型轿车,其1.4L手动基本型7.98万元;1.4L手动舒适型8.78万元;1.4L自动豪华型10.28万元。

  北京现代汽车董事长徐和谊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尽管目前在紧凑型级别市场上两厢车型占据了绝大多数的市场份额。但北京现代认为从目前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来看,三厢车仍是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形态。

  北现提供的资料显示,雅绅特是韩国现代Accent平台车型的最新款,而同属现代系的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则是该款车的上一代车型。业内普遍认为,雅绅特上市之后,最大的影响就是千里马。有消息称,东风悦达起亚正考虑引进新一代的替代车型来取代目前的千里马。(连忱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