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中国汽车召回制度出台专题 > 正文

部分特锐、奇骏车将被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08:09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26日从国家质检总局证实,由于存在相关缺陷,一汽华利(天津)汽车有限公司、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分别召回部分特锐(TERIOS)车和“奇骏”T30型车。

  据悉,一汽华利(天津)汽车有限公司的召回行动将从2006年2月28日开始,涉及721台特锐车。据了解,这批“问题车辆”为2005年8月18日—11月30日期间生产,由于高音喇叭内部组成零件不良,导致高音喇叭不响,无法发出鸣笛警示,可能影响交通安全

  一汽华利(天津)汽车有限公司表示,涉及缺陷问题的车辆用户可就近前往丰田汽车经销店,公司的专业维修技术人员将会在确认后,对高音喇叭进行无偿更换。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召回范围为2001年6月26日至2004年11月22日生产的“奇骏”T30型车,在中国涉及的相关车辆为4542辆。召回行动将从2006年3月7日起实施。

  据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透露,日产汽车公司经过调查发现上述车辆油箱加油管主体和托架焊接部之间的喷漆不合适,如果水进入到缝隙,油箱加油管有时会受到腐蚀。如果油箱加油管的腐蚀加剧,油管主体可能会产生小孔,在加油时引起燃油泄漏。对于此缺陷,日产汽车公司已对生产线上的车辆进行了改进。

  据悉,对于涉及缺陷的车辆,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决定通过全国各地的特约维修服务站把有缺陷的油箱加油管免费更换成改进型产品。从3月3日开始,日产汽车中国地区经销商和服务站将通过电话或者邮寄的方式向车主发出召回通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