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国产新车快报专题 > 正文

华晨骏捷本周六掀开面纱 预计售价不超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0:36 南方都市报

  尽管在上海车展上首获大奖,又接连在长春车展和广州车展上高调亮相,但原计划在去年底今年初下线的华晨骏捷却至今才揭开面纱,确定于2月18日正式下线。而在中华尊驰近期降幅高达4万元,首次迈入10万元大关之后,骏捷的价格似乎也使人充满期待。

  生产引进宝马质管体系

  据华晨方面介绍,骏捷融汇了欧洲造车理念,源自宝马血统,得到保时捷技术支持,采用了意大利宾法公司的设计,因为外形酷似宝马而被不少车民称之为“小宝马”、“中国式宝马”。发动机盖的立体化塑造层次丰富而分明,造型动感且有个性;从A柱自然延伸出的两道棱线在保险杠的底边中部结合起来,两侧的翼子板比发动机盖明显低下去,向后延展就形成了车体的肩部;腰线穿过车门拉手和大灯最终与发动机盖的棱线会合,整个设计的锐气与和谐呼之欲出。中网的形状略有变化但基本保持了华晨中华的典型脸谱,承袭了该品牌的家族特征。

  值得一提的是,华晨方面表示,骏捷除了外观方面与宝马有相似之处外,在各个环节都引进了宝马的质量管理体系,甚至使用了共同的检测线和试车跑道。在涂装工艺方面也完全实现了与宝马的共线生产,成为其打造“中国式宝马”的底气。

  据骏捷研发人员称,德国保时捷公司为骏捷提供了整车设计技术的支持。借鉴保时捷世界超一流的跑车经验,华晨金杯专门为骏捷开发了全新的底盘,提高了可靠性和稳定性,能完全适应高速、坏路和冰雪等不同路面。在安全性方面配置了ABSEBD+EDS的电子设备,同时车身采用了进口的双面镀锌钢板,并且增加了发动机V形梁和侧门防撞钢梁,四安全气囊等。该车还通过英国米拉公司严格的质量检测系统,达到欧洲最高的五星级安全标准。

  中华尊驰跌破10万元

  对于骏捷上市时间的一推再推,华晨方面曾表示,作为华晨的压轴大戏,骏捷上市需要一个时机。而此次确定的下线时间,恰在中华尊驰一开年就大幅调整售价之后。业内人士指出,华晨似乎意图以此两款车型奋力一搏,重整其轿车市场。

  据华晨金杯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波介绍,降价后的尊驰在不到3周的时间内销售订单就突破了千余台,市场供不应求。华晨方面表示,尊驰的降价及后续行动将对中高级轿车市场产生“蝴蝶效应”,不仅带动整个中高级轿车趋于务实和理性,而且可能带来整个市场的重组。而在这样一个更加务实和理性的市场中,1.6L、1.8L和1.8T三个排量的骏捷定价将在10万-15万元区间内。

  由于尊驰最低配置的价格已降至10万元以内,骏捷是否会与之形成直接竞争,华晨方面表示,前者偏重商务后者偏重家用,定位有所不同,且本次尊驰降价,最高配置的几款并不在此之列,二者仍有一定的价位差别。   本报记者 吕静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