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生活专题 > 正文

高速路上遇见撞车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5:02 南方都市报

  话说某日中午时分,人困车乏,独自驾车在茂湛高速飞驰。茂湛高速本来车就少,加上是中午时分,前后都看不到有车。转了个弯,远远看见两辆事故车停靠在紧急停车道,刚通过的时候瞅了一眼,发现两车并没有大的损伤,心想不会是撞车党上高速?食吧?

  再开了大约一公里,发现超车道有一无牌佳美慢慢行驶,它的右后方有一君威亦步亦趋。赶紧减速、打灯,准备从右边超车。但刚想过线,发现君威加速冲上来。我只能退回超
车道。之后这两辆车继续保持原样,各占一条车道,前后留一个比较小的空位。看见我不过线,君威减速。我刚准备第二次过线超车,君威又再冲上来。此时,我肯定这里面有猫腻了。于是跟着佳美慢慢开,不超车。

  见我不过线,佳美加速往前,我看机会来了,立即加速过线。只见君威立即加速驶入紧急停车道,打左方向用车头撞我的右边车尾。我车车尾被撞得向左偏移了一下。从倒后镜里看见君威立即打故障灯,驶入紧急停车道。本来我也想停下来同他们理论,但转念一想,这里车流非常少,他们现在两辆车,估计之前看到的事故也是一帮人所为,那么就有三辆车同时上来了,以寡敌众,有道理都没用。跑,先跑到收费站再说。

  立刻加速往前开,速度从60开始往上爬。此时心急如焚,怎么加速得这么慢?从倒后镜里看到君威也在加速追上来,还不时地打大灯。知道离下一个收费站只有9公里,继续加速。速度到了150了,君威还紧紧地追来。再踩油门,180了,从倒后镜里看见同君威的距离开始拉开。可能这么高速他们也有所顾忌,或者在迟疑要不要追上来……把速度稳定在180,立刻掏出手机打110。该死的110,竟然打不通;再打,通了,却没人接听。

  打了4、5次,知道没有用了,唯一的希望是赶紧进入湛江境求助。也不记得开了多少分钟,终于看到高速出口的指示牌了。在减速进入匝道的时候,看见君威狠狠地从后面追上来了,心里一阵慌乱。出了匝道,还有大概500米才到收费站,君威加速想从旁边超车拦截,我立即变线顶在它前面,重复2次,终于从军车道冲出收费站,然后立即在右边停车,掏出手机打110。

  君威也立即停在我车前面,不用说,下来两个壮实的男人。其中一个走过来敲我的车窗,说:“你撞了我的车了,怎么计数?”我把车窗下了一条缝,对他数,是你撞我的,然后继续打110。他听到我打110,看了另外一个人一眼,迟疑了几秒,就走回到自己的车,开车走了。

  事情终告一段落,但怕以后留个“事故逃逸的罪名”,还是停在原处等警察过来…

  总结经验,逃还是明智的。虽然他们不是明目张胆地抢,但看见人少,可能产生其它的想法都不一定。进入收费站的时候,应该停在军车道中间。这样就在收费站工作人员的工作范围内,有摄像,他们更加不敢乱来。军车道一般不会有其它车辆挡着,可以顺利进入收费站。(晒太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