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国产新车快报专题 > 正文

展望2006国产新车之中小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8:36 南方都市报

  中国车市发展的速度的确很快,车窗外的“风景”每一年都发生着巨大的变化。

  数年前那种车市“井喷”的现象早已不再,告别了被称为“产品元年”的2005,迎来  了新的2006年,车市将有何变化?

  随着外商投资力度的逐步加大,消费者的日趋成熟,明年的中国车市肯定会呈现“车
价更合理,选择多元化”的画面。

  以中、小型车为主的家轿市场的竞争将趋向白热化,往日一车称雄的画面将成历史,各式各样的新车将争宠2006。消费者今年将可享受“花团锦簇”的新车市场的“购物乐趣”。

  北京现代

  新ACCENT

  投产概率:100%

  上市时间:3月

  预计价格:10万-16万

  市场期待指数:★★★★★

  2006年北京现代将引进现代汽车最新款Accent,目前北京现代正为其征求中文名。新ACCENT将是北京现代推出的首款经济型车,在经济型车越来越得到政府和消费者的青睐的背景之下,新ACCENT很可能再次重演“伊兰特传奇”。国产后的Accent将有1.4升和1.6升两个排量,为三厢的紧凑型轿车。

  上海大众

  波罗GP

  投产概率:90% 上市时间:未定

  预计价格:10万-16万

  市场期待指数:★★★★☆

  上海大众至今未宣布2006年的新车计划,我们有理由相信上海大众会在POL0身上动脑筋。有不同版本的信息来源表明上海大众将引进最新款POLO,国内代号为波罗GP(POLO GP),从海外版来看,新POLO车身尺寸为长3916×宽1650×高1465mm。它包括3门和5门两种款式。

  中华

  骏捷

  投产概率:100% 上市时间:3月

  预计售价:10万-12万

  市场期待指数:★★★★

  在2005年上海车展上荣获新车大奖的中华骏捷最终将面市时间定在了2006年。骏捷的运动风格和时尚元素相当突出,引擎盖与前保险杠在造型上进行了一体化处理。此外,骏捷整个车身线条较M1系列更富流线型,风阻系数达到0.25,较“中华”0.29的风阻系数更低。

  菲亚特

  311

  投产概率:70% 上市时间:下半年

  预计售价:15万以内

  市场期待指数:★★★

  从去年初开始就风传南京菲亚特将力推一款代号“311”的中级三厢轿车,但历时一年,关于311的信息仍然不够清晰。众多迹象显示,311应是在西耶那基础上改进的一个三厢车项目。据透露,311将搭载一款1.7L排量的进口组装发动机,轴距也加大了。目前已生产了8辆样车,有4辆到FIAT实验中心接受技术评审。

  长安福特

  马自达3

  投产概率:85% 上市时间:上半年

  预计价格:12万-18万

  市场期待指数:★★★★★

  由于长安福特南京工厂要在2007年方可建成,因此,业界盛传长安福特重庆工厂将得到被寄望颇深的M3的生产权。按计划,M3将有三厢和两厢两种车型,与福克斯共享底盘,但价格估计比福克斯略低。据资料显示,M3车长4405mm、宽1745mm、高1465mm。国内生产的M3不排除采用与福美来相同的1.8升发动机的可能性。

  天津一汽

  C1

  投产概率:90% 上市时间:一季度

  预计售价:10万元以内

  市场期待指数:★★★★

  天津一汽在今年将推出代号为C1的两厢版新车。同时,从未亮相的C1三厢版亦有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C1将搭载由天津一汽自主研制的1.4L发动机,其长宽高分别为3810\1670\1480mm,与天津一汽另一款两厢车威姿属于同级车型。

  力帆

  520

  投产概率:100% 上市时间:1月19日

  预计价格:8万元左右

  市场期待指数:★★★

  力帆520为一款四门、三厢紧凑型轿车,百公里油耗为5.85升,车身由上海同济同捷公司设计开发,力帆汽车对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动力方面,该款车搭载宝马MINI曾使用的TRITEC1.6L发动机。力帆汽车表示,在1.6三厢力帆520上市后,还将陆续推出1.3升、1.6升三厢、两厢的手动、自动挡轿车。

  奇瑞

  A520

  投产概率:100% 上市时间:1月10日

  预计价格:10万-15万元

  市场期待指数:★★★★

  奇瑞汽车强势进军国内快速增长的中级轿车市场的又一款车型。奇瑞A520是奇瑞A5系的首发车型,先期推向市场的A520将搭载奇瑞汽车自主开发的ACTECO 2.0L发动机,搭载1.6升发动机的A516则将在几个月后推向市场,以便进一步丰富A5系的产品线。据了解,目前已有几十辆A520在安徽芜湖投入出租车运营。

  东风雪铁龙

  T21

  投产概率:100% 上市时间:今年下半年

  预计价格:9万元左右

  市场期待指数:★★★★

  东风雪铁龙表示,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紧凑型小轿车T21。对于该款小型车,东风雪铁龙的“保密”工作做得相当严谨,目前外界对其是知之甚少。不过,本报记者此前已从东风雪铁龙内部获悉,该款车将是一款与东风标致206共线生产的小车,其部分外观设计吸收了雪铁龙c3的元素。

  东风本田

  思域

  投产概率:100% 上市时间:春节前后

  预计价格:12万-17万元左右

  市场期待指数:★★★★

  东风本田今年将推出新一代思域轿车。该车为本田思域第八代车型,搭载本田最新研发成功的1.8升发动机,最大功率在140匹马力以上。东风本田有关高层在不久前接受采访时透露,将于今年春节前后上市的国产思域共有手动挡、自动挡6款车型。

  东风日产

  蓝鸟Sylphy

  投产概率:100% 上市时间:今年8月份左右

  预计价格:20万-23万元左右

  市场期待指数:★★★★

  东风日产有关负责人证实,在今年东京车展上展示的蓝鸟Sylphy,正是今年8月份左右公司将推出的蓝鸟新车。据悉,蓝鸟Sylphy由日产汽车在上一代阳光的基础上,沿用了台湾裕隆日产设计的Sentra车系,车身长度达到4610毫米,介于天籁颐达之间。据透露,东风日产“L11K”将搭载2.0升和2.3升发动机。

  吉利

  FC-1

  投产概率:100% 上市时间:今年4月

  预计价格:10万元左右

  市场期待指数:★★★★

  FC-1是吉利汽车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中级轿车。FC-1采用自主研发的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98马力,预计油耗仅为百公里6.5升。据了解,FC-1将在吉利汽车的宁波工厂生产,年产量为4万辆。吉利汽车有关人士表示,FC-1将以“RUHOO”的名字推向市场,徽标是一头老虎。

  吉利

  中国龙

  投产概率:

  100%

  上市时间:

  今年上半年 

  预计价格:

  10万元左右

  市场期待指数:

  ★★★

  中国龙简称CD,是吉利汽车最新研发的跑车产品,也是“中国第一跑”吉利美人豹的第三代产品。该款车凝聚了浓重的中国元素,前脸与中国京剧的脸谱有几分神似,看上去中国味十足,整车外形充满了跑车气息。动力方面,中国龙仍将搭载吉利汽车自主开发的直列四缸16气阀双顶置发动机。

  吉利

  LG-1

  投产概率:

  100%

  上市时间:

  今年3月份

  预计价格:

  8万元左右

  市场期待指数:

  ★★★★

  LG-1为吉利汽车今年将推出的另一款新车。该款车排量为1.6升,定位介于自由舰和FC-1之间。据了解到,LG-1将会有两个款式,一个是轿车款,一个是SUV款。据悉,LG-1将在今年3月推出,产量为6万辆,目前吉利汽车浙江台州路桥工厂生产LG-1轿车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上海华普

  海尚206

  投产概率:

  100%

  上市时间:

  今年3月份

  预计价格:

  7万元左右

  市场期待指数:

  ★★★★

  上海华普汽车自主研发的中国第一款女人车,将于今年3月8日正式与女性消费者见面,市场售价在7万元左右。目前,该款车正在由厂家进行最后的调试。据了解,海尚206为两厢车型,排量为1.3升和1.8升。目前,该款车的最终名字还正在征集筛选中,不久将对外公布。

  上海华普

  海迅206

  投产概率:

  100%

  上市时间:

  今年上半年

  预计价格:

  8万元左右

  市场期待指数:

  ★★★

  海迅206是上海华普即将推出的一款运动型两厢车,除继承华普“海迅”系列的运动特征外,更增添了不少充满人性化关怀和具有专业运动精神的装备。动力方面,海迅206搭载上海华普汽车自主开发的1.8升发动机,最大功率83千瓦,最大扭矩157牛·米,90公里等速油耗小于或等于7升。(记者 朱中奇 朱卓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