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能耗社会的四种新能源方案专题 > 正文

通用、上汽联手混合动力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0:40 南方都市报

  通用、上汽联手混合动力项目

  混合动力轿车将于2008年在国内投入运行,混合动力客车晚两年面世

  本报讯 (记者朱中奇)上周,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和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汽股份)董事长胡茂元在上海签署进一步加强在清洁能源汽车技术领域合
作的协议。根据协议,上汽股份与通用汽车将促进高效、环保的清洁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开发和生产。双方联手开发的混合动力轿车将于2008年在国内投入运行,联手开发的混合动力客车则将于2010年时投入使用。

  “氢动三号”即将在国内启动

  据了解,一年前通用汽车与上汽股份签署清洁

能源汽车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商定在中国正式启动混合动力客车项目的合作,并计划从今年开始在中国进行为期两年的燃料电池车示范运行项目,以考察燃料电池车在中国路况下的运行状况,推动和支持政府建立相关政策法规和氢燃料基础设施的建设。今年9月底,通用汽车和上汽股份联手举办的为期一年半的氢能源科普展也在上海科技展览馆拉开序幕。同时,通用汽车有关人士表示,“氢动三号”在中国全面示范运行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即将启动。

  据了解,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在去年两家宣布合作开发混合动力客车样车的项目基础上,上汽股份与通用汽车还将进一步延伸合作内容,共同探索实现为2010年世博会清洁公共交通系统提供混合动力客车车队的目标。同时,两家将合作研究适合乘用车的多种混合动力方案,以及在中国适用车型平台上应用氢燃料电池技术等其他清洁能源技术的可能性。

  泛亚将成混合动力车研发主力

  通用汽车有关人士表示,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约1000名工程师、设计师和技术人员将深入参与到多个研究项目中,开发适用于上海通用汽车生产车型的混合动力技术。泛亚将通过制造样车来评估各种混合动力技术在近期投入实际生产的可能性,同时提升其在制动能量回收、电动助力转向以及高压电池系统等多方面的本土技术能力。

  据悉,通用汽车和上汽股份上周签署的合作协议,除了混合动力公交客车车队和混合动力汽车研发项目外,两家公司同时还开展了关于氢基础设施建设和制定清洁能源汽车相关标准等的研究项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