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驾驶技巧专题 > 正文

爱我追我千万别“吻”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08:54 潇湘晨报

  去年国庆节前,我让老公陪我去长沙看车,精挑细选了一款红色夏利微型车。第一次驾着自己的车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心里特别紧张,小心翼翼地跑了一百多公里后,总算平安到家了。那晚,我激动得一夜没有合眼。

  十一长假,老公提议去“自驾游”,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那天,我没留意离停车位20米处是个“Y”字形的小斜坡,准备倒车,发动引擎后,挂倒挡,松离合器踏板,车缓
缓地向后滑,渐渐地越来越快,我本能地踩刹车,可还是来不及了,“嘎噔”一声车熄火了。我的头重重地碰在靠椅上,随即窗外一阵落叶从天而降。

  我俩忙下车,看到我的爱车撞在大树上,后备厢紧紧地“咬”住大树干,深深地凹进去了,我好心疼,站在那里不知所措。老公安慰我说:“没关系,碰碰撞撞是常有的事,慢慢就熟能生巧。”本来强忍着眼泪的我经老公这么一说,控制不住大声地哭了起来,并对他叫道:“都怪你,在家不是好好的吗?出什么馊主意。”

自驾游的心情早就飞到九霄云外了。老公劝我说:“幸好,不是别人撞你,也不是你撞别人,要不然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我恼怒他这张乌鸦嘴说话不吉利,冲他喊道:“别说了。”老公默不作声地陪着我,等我心情恢复了平静之后,觉得他说得也对。

  沿途回来时,经过汽车修理厂,他说:“把车送去修理厂吧!免得你看了会难受。”我小声地说:“不修,这样也挺好的。”他不解地问:“为什么?”我很不服气地回答:“别的司机要看到一台

新车被撞成这样,肯定知道开车的是个新手,大家都会离我远点,这样不是更安全吗?”

  从那以后,后备厢的那个凹痕就时时提醒我:“开车小心。”如今,我的驾龄有一年多了,安全行驶了几万公里,虽然每天开着那辆有点“破相”的夏利车穿梭在城市中的大街小巷,心里难免有点美中不足的感觉,但每天都能平平安安地早出晚归,那点小小的遗憾就算不了什么。

  黄令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