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节油经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09:18  新京报

  2500转速是最佳换挡时机

  不少车主为了避免车辆积炭产生,时常要将车拉到高速上跑一跑,对于高尔夫车来说是否必要呢?北京庆洋汽车服务公司花乡站服务经理宫杰给高尔夫车主提供了不少实用意见。

  最佳经济时速是70公里

  宫杰说,不少高尔夫车主喜欢在2000转以下就换挡,对于高尔夫来说,它的最佳换挡时机是2500转。

  当在城区里行驶时,高尔夫的最佳经济时速是70公里,此时只要挂在四挡就完全足够。如果车主有机会上高速路,可以在五挡位上以90至105公里的时速行驶。宫杰表示,不少车主喜欢在低速时就挂上高挡位行驶,这其实完全没有必要。而且这种低速高挡的状态会增加油耗,长期下来让发动机气缸内的燃气燃烧不充分,从而产生积炭。

  注意清洗空气滤清器

  不少车主在清洗空气滤清器时,只注意了外观的清洗,宫杰告诉记者其实更重要的是空气滤清器内部壳底的清洁,看看是否有灰尘需要清除。这是常被车主忽视的地方。另外去维修站保养时,车主尤其要注意节气门阀体的清洁。车主在5000公里保养时都要注意节气门阀体的清洁。(本报记者涂冬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