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庸之道的家用车--50名车主评点福美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7:54  今日早报
福美来
福美来
福美来
福美来
福美来
福美来
福美来
福美来
更多图片 车型资料 汽车论坛


  9月7日至9月19日,早报对福美来车友会以及车行天下的50名福美来车主通过电话与邮件的方式进行了一次调查。调查福美来的时候,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是:“这车不错,我还比较满意。售后服务挺不错的!”很多车主都是在朋友的推荐下选择了福美来,“省心”成为他们选择的理由。

   

  关于动力

  60%的车主觉得动力强劲

  *整个加速过程平稳,既没有给人动力澎湃的感觉,也没有给人动力不足的感觉,可以用表现良好来形容。

  *油门设计得很轻,稍微一踩,就往前窜。

  *动力也很足,在高速公路上车速很快时,车子仍然很稳。

  *中低速时的提速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都是相当不错的,比较适合家用。

  *开空调对动力基本没有影响,夏天降温很快。操控舒适,在高速的时候车身比较平稳。

  *瞬间提速很快,油门灵敏。

  *车子没有因为我的大脚给油而表现急躁,速度平稳上升,加速、并线,虽不能说反应凌厉,但也会给你足够的信心。

  20%的车主觉得动力不够足

  *至于对这款1.8L车不太满意的地方,觉得动力能够再充足一点就好了。不过我听车友说,其实加速有时有点绵软不是动力不足,而是自动挡的原因,据说1.6L手动的反而动力充足一些。

  *动力感觉跟1.8L的排量不是很符合,我在起步的时候总是比较慢,要快就必须狠踩油门。

  *动力比较差,起步很慢,加速性能很不理想;空调启动以后就总是觉得软,起步也比较慢。

  *感觉福美来在中低转速表现不错,加速有力,比较适合在城市拥堵路段行驶。高速时的提速表现不太好,油门踩到底速度攀升也很慢,而且极速恐怕不会太好,显得后劲不足。

  关于操控性能

  60%的车主感觉操控很上手

  *福美来1.6发动机的静肃性很好,怠速下很难让人察觉到发动机在运转。

  *整车操控性能良好,转向灵活,悬架支撑也不错,行驶平稳。

  *握住排挡的手会感到轻微的抖动,挂挡给油,车子平稳地启动,随着不断地换挡、加油,转速表一路平稳地攀升。我是那种开车比较急的人,3000转换挡,96.2匹的动力输出始终是不温不火。

  *由于是在市内,很少有机会让我们体验高速过弯的机会,但作为一款家用车,如此灵活的操控性已经相当不错了。

  *方向盘对驾驶员的指令回应准确,高速时的稳定性不错,在140km/h的时候并没有感到人们常说的日系车发飘的感觉,但高速时轮胎的抓地性不是很好。

  20%的车主觉得操控性能不佳

  *典型的日系车,车身偏轻,高速会有发飘的感觉。

  *最适合的时速是100~140km/h之间,过了140km/h后会发飘,解决的办法是坐上4个人。

  *发动机箱感觉比较乱,发动机下面的空洞可以看见舱底部,这样悬空发动机的安排方式肯定会影响发动机运转的平稳性。发动机运转不够平稳,在行驶中也能感觉到。

  关于挡位

  50%的车主觉得挡位操作比较舒适

  *操作非常方便,女性比较适合开自动挡。但比较耗油,加油的间隔时间很短。

  *挡位操作很清晰,换挡行程很短,只是换挡时略有发涩。

  关于刹车

  20%的车主质疑刹车性能

  *刹车的时候刹车片老是有异响,保养的时候问他们说是因为刹车片质量很好,所以偏硬。

  *刹车有点软,踩起来费劲,所以我一般都不敢跑快了。

  *手刹不好用,特别是在坡稍微陡点的地方,手刹拉都拉不死。

  *福美来的刹车没有那种一点即有的灵敏反应,刹车距离偏长,紧急制动的效果让人缺乏信心。

  关于底盘

  10%的车主觉得底盘太低

  *底盘给我比较大的信心,刚开始磕到底盘心痛不已,后来磕了N次,也就不觉得了,铁碰石头你不用心疼铁。

  *14cm的最小离地间隙尽管比最初的1.8L福美来加高了1cm,但过个沟沟坎坎时总让我担心会否碰到底盘。

  *底盘太低,有坑和过坎的时候总是让人担心。

  关于安全性

  60%的车主觉得安全性能较高

  *福美来1.6安全系统配备了马自达独有的3H安全车身结构,后门加有防撞夹销,当发生碰撞时,可减小车门与车身变形,有助于乘坐人员顺利打开车门。

  *车内配有智能型安全辅助气囊及前排预紧式安全带

  关于避震

  10%的车主觉得避震效果不是非常好

  *避震非常硬!减震很不好!我还是坐在前排的,可就是过一段柏油路,就把我给颠得呀……

  *路面不平整时颠簸得厉害,有时候我都怀疑是不是避震坏了。

  关于外观

  30%的车主觉得汽车外形耐看

  *前脸非常漂亮、大气、幽雅,整体给人运动感很强。

  *外观中规中矩,内敛、耐看、不张扬。

  *外形虽然没有什么的亮点,也还算和谐优雅。

  关于内饰

  50%的车主对内饰满意

  *长轴距让其内部空间比同级别车要大,驾驶舱内储物空间设计人性化,比较细腻。内饰没有采用令人反感的廉价桃木贴片,米灰色显得淡雅清爽,与外观很协调,整车工艺不错,塑料件质感尚可。

  *对于福美来,我最满意的是这款车非常舒适,一连开几个小时也不会累。此外,它对于每个乘员都照顾得很好,前面和后面都不挤,坐椅也非常舒适。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的空调非常好,再热的天一开就凉。

  *内饰清爽、朴素,夏天用起来感觉不错,很满意。

  *这个车在同等价位的车中内饰最漂亮,所以我买了这个车。

  *挡把前面放饮料的盒子,太好用了!尤其是夏天能把饮料放在上面太方便了!由于这个饮料盒是实的,所以拿取饮料都非常方便踏实。

  *福美来1.6排挡前面的隐藏式杯架和后排中央扶手掀开后的杯架和储物空间都比较令人满意,但是后排门边没有内存式储物空间。

  *福美来1.6的油箱、后背箱的开关在座位底下,操控很方便;后排坐椅可以4∶6折叠,前排副驾驶座背部有托板,可折叠方桌,方桌的面积可提供就餐或摆放一部手提电脑。

  10%的车主觉得内饰有所欠缺

  *内饰不是很满意,不耐脏。

  *内部空间一般,不够档次,看久了不舒服。

  *内饰还要改进,很多细节不是很好,感觉比较土;内饰用料很粗糙,连门上都是麻布做的。

  关于噪音

  30%的车主觉得驾驶时比较安静

  *开车也算我的爱好之一,这台福美来用到现在,要说最满意的还是它的操控性,发动机的声音比较安静。

  *发动机不错,时速80公里以内基本没有什么噪声。

  *发动机的声音非常平顺,怠速的时候,关闭车窗,在驾驶舱内几乎听不到发动机运转的声音。

  30%的车主觉得噪音偏大

  *底盘下面的噪声比较大,上三环开快了,就好像有风漏进来一样。车速一上120码,风噪简直太大了,人坐在车里说话听不清楚。

  *就是感觉车子的风噪稍微大了一点,特别是在高速行驶时。此外,刹车比较硬,有时候刹得急就有响声。

  *5挡2500rpm,此时速度大约有80km/h,车内的噪音还不是很明显,但在此之后,噪音会随着车速的增加而增大。

  关于油耗

  80%的车主觉得比较省油

  *我发现福美来在省油的前提下还能保持强劲的动力和性能,开着它不管在什么路况和交通条件下,我都能得心应手,轻松驾驶。

  *这款车挺省油的,一般百公里的油耗也就7升多,如果不开空调油耗在6.5升左右。

  *日本车的省油是出了名的,综合1.6L福美来车主的反映,该车市区油耗大概在8—9个左右,也有个别能开到7个,由于驾驶习惯的原因,我开得比较费,百公里油耗也才10个。

  关于保养费用

  50%的车主认为故障率小、维修费用低

  *保养没有花其他更多钱,配件也还没怎么换过。

  *除了定期去销售服务店作保养,我的福美来从来没有出现过任何故障,让我另外破费。

  *保养费用一年大概300多元,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实习生 孙姜悦 本报记者 莫际芳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