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营销策略:以动态车展把握车市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5:18  燕赵都市报

  访东风雪铁龙华北大区首席代表李炜

  “动要比静更能吸引人们眼球的注意力”这是人生理特点正常的反应。而将这一生理反应运用到市场销售中,也必将取得不俗的成绩,在汽车领域,东风雪铁龙的“动态车展”就将此特点运用到极至。为了搞明白什么是“动态车展”,笔者专门到东风雪铁龙华北大区走访了一趟。

  在东风雪铁龙华北大区窗明几净的办公室里,大区首席代表李炜向笔者作为了阐释。

  “动态车展”是东风雪铁龙针对以前的“静态车展”提出的一个新思路,一个新的营销模式。“动态车展”针对的是全国上下大大小小的很多车展,因为东风雪铁龙发现,众多的车展,形式大同小异,基本上都是以场地展台的形式让样车静止的停放在展台上供参观者观摩,观众所能接触到的最大限度也就是坐进车里感受一下眼睛所能看到的部分,而对于一辆车真正内在的动力、安全、油耗、操纵舒适度等眼睛不能直接看到的部分,消费者则没有办法体验到。

  而且,虽然说国内汽车业正处于飞速发展过程中,但汽车也只是刚开始驶入寻常百姓家,消费者对汽车还不是十分了解。要知道,在国外,人们买车时,一般先把车盖打开看发动机,了解性能,而中国消费者是先看外观,相中外形之后再看内饰,最后才看发动机。这些都影响了品牌的长久发展和市场销量的上升。

  东风雪铁龙正是看到了这一点,为让消费者真正花钱不后悔,果断的提出了“动态车展”的营销模式。而且“动态车展”与“静态车展”相比更突出的优势在于,它可以使消费者更多的了解产品的性能,更真实的体验东风雪铁龙的舒适、安全、经济、环保,感受雪铁龙的温馨关怀与超强动力。虽然,试乘试驾是一把“双刃剑”,在消费者得到服务的同时,东风雪铁龙付出了将更多,而且也存大巨大的风险,但东风雪铁龙为了客户购车的无怨无悔,为了在客户心中竖立良好的品牌形象,还是义无反顾。

  东风雪铁龙华北大区营销经理胡阿忠表示,其实东风雪铁龙更愿意让客户通过亲身试驾东风雪铁龙的车去感受其产品的优点,因为试乘试驾非常重要,它更是一种国际惯例,买车前的试乘试驾其实与选购合身的衣服一定得试穿是一个道理,汽车就是用来开的,不亲自体验是绝对不可能性了解汽车的操纵性和动力性的?

  而且,东风雪铁龙的试乘试驾又绝对不是一般的小打小闹,不是在一个小场地上让客户兜上几圈就草草了事。对于场地的选择,东风雪铁龙是有很强的针对性的,道路要长,要让客户过瘾;弯道要多,才能体现其良好的底盘技术……

  东风雪铁龙在全国范围内,先是以富康为主题的“龙行天下——05富康体验之旅”,行程20天,途经南北14省,跨越9300公里;接着是以爱丽舍为主题的“龙腾天下——爱丽舍中华民居行”,行程52天,途经17个省、34个城市,跨越15000公里;而且,8月16日,计划行程近9000公里的“龙腾天下——东风雪铁龙梦想之旅”在北京的出发无不向客户展示其“动态车展”的营销模式,无不证明其优良的产品质量。

  截止今年上半年,东风雪铁龙销量近54000辆,同比去年增长14.7%,其中7月份销售更是突破10000台,这些数据足以表明,东风雪铁龙开拓的“动态车展”营销模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期待着东风雪铁龙的这一新型营销模式将再创新的销售奇迹。(刘建)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