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日产柴油皮卡:皮卡精英新演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1:16  新浪汽车

  现代文明使汽车已成为人们生活和工作的搭档,选择一辆适合自己的车成为众多人的梦想和意愿。在金秋收获的季节,素有“皮卡世家”之称的郑州日产即将推出一款柴油皮卡,其性能之高,堪称柴油皮卡精英,演绎柴油皮卡经典。

  时下,试驾新款的轿车对汽车记者和编辑来说,实在是再熟悉不过的事了。然而,试驾皮卡却不多见,因为,一般的皮卡很难与时尚挂钩,又不是市场的热点,很难得到用户群和车迷们的关注。然而,近日笔者对郑州日产柴油皮卡的试驾,却有了另类的感受和特别的收获。

  首先,外观新颖、时尚,堪与轿车相媲美。在该皮卡设计之时,不仅要考虑作为工具车的功能和便利性,工程师们对漂亮的外观更颇费了一番心思。柴油版皮卡一方面继承了D22汽油皮卡厚重、饱满、时尚、动感的造型以及流畅、和谐的线条和比例,另一方面又为该车赋予新的理念和构想,进行了差异化设计。与D22汽油皮卡相比,前大灯设计吸收当前国际流行概念,彰显时尚美丽;一体化的前隔栅,简洁大气、个性鲜明;更令人惊诧的是前保险杠,和一般皮卡车缺乏整体美感不同,与前部造型浑然一体,尽显豪华气质。

  从车前方绕车一周,众人在车身上又有了许多新奇的发现。独具特色的车身彩条,从前方顺延至尾部,与整车造型相映生辉,在行驶中,成为一道流动的彩虹;经过先进的阴极电泳涂装工艺处理而喷涂的车身金属漆,质感高贵、色泽饱满,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铝合金车轮,动感时尚;车厢内,货厢宝耐磨涂层保护厢体免受货物窜动时碰擦带来的损伤,令外观时时如新。表里如一,体现了皮卡世家十几年皮卡文化的积淀和产品提炼,彰显大家风范。

  其次、该车具备优越的动力性。在D22皮卡底盘优异性能的基础上,郑州日产柴油皮卡采用日产柴技术的涡轮增压柴油机,关键零部件系原装进口。该发动机结构先进,匹配合理,最大功率为80.9Kw,最大扭矩241Nm,远优于国内高档柴油皮卡庆铃(最大功率为70Kw,最大扭矩220Nm)和中高档柴油皮卡江铃(最大功率为57Kw,最大扭矩172Nm),启动时低沉的运转声暗示着酣畅淋漓驾驶的开始。响应也非常迅速、精确、高效,0到100公里加速仅需15秒,而同类皮卡一般在18秒左右。升功率达到25.3kW/L,升扭矩75.3N·m/L,爬坡度为30%,跋山涉水只等闲。

  成熟的技术、合理的匹配、科学的调校,该发动机在拥有强劲动力的同时很好地兼顾了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仅为7L,与柴油皮卡的主力车型庆铃、江铃相同。另外,振动小、噪音低,排放性能优良,达到欧Ⅱ标准,因而,被军方定为第二代军车指定用发动机。彭湃动力,纵横驰骋,方显精英本色。

  可靠性是其第三个显著特点。柴油皮卡采用了D22高档皮卡的车身和底盘,D22卓越的可靠性能在柴油皮卡上得到继承和延续。D22皮卡是日产在其皮卡车型平台上经过18轮产品改进、换型的结晶,代表的是国际领先的皮卡技术,其整车的可靠性评价指标与国内的主流轿车不相上下。自引进国内后,连续多年畅销市场,并自2002年始,连续四年蝉联国内高档皮卡市场销量冠军。在2004年荣获“中国皮卡市场产品满意度第一品牌”称号。顾客忠诚度达到85%以上,更受到众多对用车质量极为挑剔的行业用户的信赖,广泛服务于石油、勘探、电力、农林、交通等用车环境恶劣,对车品质要求高、可靠性强的领域,并获得良好口碑。

  除继承D22车身和底盘外,先进的双叉杆式前悬挂,再加上LT215/75R 6PR高性能轮胎,转向系统经过调校,以获得精确且更加直接的转向,在确保可靠性的同时,为该车的操控性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制动系统采用前盘后鼓式,装有感载比例阀,并可选装原装的ABS,保证了该车卓越和可靠的制动性能。由于与D22汽油皮卡共用平台、共线生产,执行日产的技术标准和管理方式,为柴油皮卡的高品质建立了切实的保障。秉承D22皮卡的可靠性,柴油皮卡定能再次以可靠铸就经典。

  一切如你所愿,动静皆在掌控中,郑州日产柴油皮卡,精湛出色,皮卡市场新演绎。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