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惠柴油车将成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8:55  东方网-文汇报

      据有关专家介绍,当今世界燃油经济性最佳的发动机当属柴油机,这是由于柴油和柴油发动机的技术特点决定的。有关资料显示,小型柴油发动机燃油经济性比汽油机高出三分之一。

      日前,由全国19家主流媒体联盟共同举办的2005中国(成都)车市总评榜颁奖典礼上,国内唯一一款达到欧III标准的柴油发动机SUV——特拉卡2.9CRDI当选2005年度最受欢迎柴油SUV。在此次“年度大奖、特别大奖、个性大奖、车型大奖”四大类15个奖项中,榜上有名的还有奥迪A8、东风雪铁龙爱丽舍、齐瑞QQ等车型。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特拉卡2.9CRDI的当选,证明在全国大力倡导建立节约型社会的今天,绿色环保、经济节能的高品质柴油车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柴油车正逐渐成为中国汽车界的主流车型之一。

      一位现代华泰经销商谈及特拉卡2.9CRDI胜出,归纳出以下三大原因:一、作为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技术,CRDI的运用起到了很好的减振降噪效果,驾乘感觉与汽油车几乎无异。高压共轨柴油直喷技术的运用不但突破了柴油发动机噪音和振动的瓶颈,还提高了其排放水平。华泰现代2.9升CRDI柴油特拉卡的排放达到欧Ⅲ标准。二、作为车主,最关心的莫过于油耗。对于广大车主,省油就是省钱。在日常使用的各种燃料中,柴油本身的能量密度最高,比液化天然气高出近1倍,比汽油高出10%以上。而拉卡2.9CRDI高压共轨柴油直喷技术在电磁阀控制的精细雾化下,采用精确的燃油计量,其燃油消耗量在其他柴油发动机的基础上进一步节省了15%。在国家标准测试条件下,特拉卡2.9升CRDI的百公里等速油耗是8.5L,而同排量汽油发动机的百公里等速油耗则在12L左右。

      据说在欧洲轿车市场,几乎每推出一款新车都有相应柴油发动机的车型,近两年国内上市的新车,在国外都有柴油发动机车型。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在国内,除了现代华泰特拉卡C RDI,也只有中国轿车市场老大一汽-大众拥有宝来TDI、捷达SDI、开迪、奥迪全系柴油车,凭借其在国际柴油轿车领域中的领先地位,以及在中国的先期投入,最有可能成为柴油车赢家,甚至可以分得中国柴油轿车市场大半壁江山。另据消息,上海大众将推出柴油版帕萨特,柴油版POLO也在计划之列。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