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向洋品牌叫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8:37  东方网-文汇报
  文/刘浪

  “铸造精品,占领市场”,“全员参与,从我做起”“哈弗上市成功,品质决不放松”……2000名员工的齐声高呼,在长城汽车工业园技术研发大楼广场震耳欲聋。这是日前长城K1(长城哈弗)品质全面提升动员誓师大会的情景。

  据悉,举行这次誓师大会的起因是:哈弗CUV上市之后,在国际国内市场好评如潮,许多专业试车手评价:“如果你只看做工,不看车标,它绝对像一辆进口车”。“这款车外形漂亮,做工之精细令人耳目一新,完全摆脱了国产车的粗糙感”。而面对各界不断的好评,董事长魏建军却表示:“长城人要居安思危,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荣誉。我们要继续靠自我突破能力,打赢未来的市场大战。打造更优于洋品牌的产品质量,靠产品质量说话,为民族品牌争光。”

  誓师大会上,长城汽车总经理王风英一语道出长城汽车高层的深层用意和市场智谋:“本次行动的目标是:在一个非常的市场时期,采用非常手段,我们既要追求产量与质量的双重目标,又要实现GLM(长城精益管理)文化的再造。强烈的攻击性、高度的警觉性、永远的团队精神是狼的天性;而兔子靠‘灵活快跑’才得以生存,并成就了‘以速度抗击规模跑得快’这样的品牌。今天我们全面提升品质的誓师大会,就是要强化执行力,赋予狼性和兔子的精神”。

  在这次大会中,该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可操作计划,其宗旨是:面向市场,强化产品生产过程监督,把一切问题消灭在出厂之前,让用户放心。如,方案规定:每日召开一次监督测评会,解决当天存在的主要问题;每周进行一次产品评价会,通报结果限时改正;每月进行一次大型产品评审会,根据市场反应出来的问题进行全面改进提升等等具体规定,并公布了奖惩细节。在每一位员工心中形成了鲜明的烙印,明明白白、清清楚楚,操作性强。

  长城汽车是一个充满活力、拥有速度的企业,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和执着的追求,该公司以往的成功,无不是因为主动出击、快速出击来占领市场,而这种机制的形成正是得益于全体员工的上下同欲。据悉,这次大会被长城内部定为“狼兔行动”,这样的行动定位确实可谓意味深长。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