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触手可及的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5:41  深圳特区报

  只是几年时间,汽车这种消费品的概念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过去,在我们对于“好车”的评价体系里,十几万元的车基本上是排不上号的。好车只几个基本的评价标准,比如做工要精良、发动机运转要出色、波箱表现要平顺、空间设计要合理、样子要好看等等。十多万元的车型给我们的印象总是差强人意的。仅仅在两年前,我们都没有办法将好车的名头安在十多万元的车身上。似乎只有超过20万元以上的车型,才能基本满足这些条件,满足我们苛刻的评判。

  要不说中国的车市发展很快呢。今次我们借来了四款十多万元的三厢轿车,它们中间最早上市的一部花冠也是去年才进入车市的,而四部车中最新的主角当然是这部看起来酷酷的福克斯了。

  一天试下来,真的有话要说。好车的概念是没有变的,依然是我前面列举的那些项目,只是发现它已不再是高不可攀的标准。比如这部新近入市的福克斯,手动波箱顺滑得让人爱不释手,离合、油门的配合省力直接,起步儿戏一般。加上内饰的造工也相当不俗,发动机的表现可圈可赞。这样的车还有什么话说呢?我只能用两个字来评价:好车。

  其它的车怎么样呢?同样也是毫不含糊的。比如标致的307,这部标致的经典车型虽然在内饰表现方面要输于其它对手,但在操控表现方面大有胜出。其底盘系统对于过弯的响应以及对于侧倾的抑制表现均相当出色。

  颐达的卖点在哪里?它的出色的空间表现和精致的内饰制造工艺,这样的工艺水准远超出了我们对于十多万元轿车期望,它以一种大车化的姿态展示着东风日产在家用车市场上的雄心。

  花冠的表现只是中规中矩,但这同样不影响我们对它的评分。在北环路上驾驶上半个小时,只有一个词形容:舒适。它有着丰田系列车型的传统特质,你无法期望它可以给你带来惊人的操控表现,也不能期待它在设计方面的石破天惊。但它却可以让你觉得很舒适,很自然。携妻带子出外,不正是需要这样一部让人安心的车吗?

  说了这么多,实际想说的是,好车的概念真的下移了,下移到咱们老百姓已经触手可及了。十多万的价格,买一款称心如意的车,不再没有可能,这四款车,绝对值得我们为您推荐。(作者:高晓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