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上市 “中国汽车海外加盟军团”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5:41  深圳特区报

  双龙上市,“中国汽车海外加盟军团”上路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潮 石海华

  ★ 中国汽车“海外军团加盟时代”的开始

  “从今年开始,双龙汽车成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员,成为中国汽车产业的一员……我们将以半个世纪的经验和技术力量和上汽股份在生产、销售、研发等各方面进行合作,谋求新的突破。”

  9月15日,当双龙汽车株式会社社长苏镇琯在上汽股份总部举行的超豪华MPV“路帝”新车发布会上做以上表述时,中国汽车的一个新时代——“海外军团加盟的时代”就此正式拉开帷幕。同时,中国汽车海外并购的现实成果——硕大而耀目的“路帝”在他的身旁伟岸伫立,溅起阵阵镁光。这是上汽收购双龙之后,首款进入中国市场的双龙品牌汽车。

  据承担双龙汽车中国市场销售的上汽销总经理胡顺华介绍介绍,路帝(RODIUS)是一款集轿车、商务车及四驱车为一身的豪华MPV。它与双龙旗下的豪华轿车“新主席”共享生产平台,并配备了奔驰技术的直列6缸3.2升排量(162KW)的大马力汽油发动机及奔驰T-TRONIC手动兼用5段自动变速器。同时,四轮驱动的豪华MPV填补了中国市场的一项空白。

  记者发现,双龙的定价颇耐人寻味,其3种系列车型的价格分别为高级型26.8万元、豪华型31.8万元、超豪华型38.8万元,与今年7月12日新上市的别克GL8陆尊惊人地相近,但其象瑞风那样高大的身量、象嘉华那样精细的内装和四轮驱动的配置均比GL8陆尊更高一筹。同城同母(上汽集团)的双龙路帝与别克陆尊之间的竞争将势不可免。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路帝性价比优势极为突出,其不足主要表现在品牌知名度和网络上,把上海通用别克陆尊作为竞争对手,应是双龙路帝的营销策略。

  “上汽是去年10月收购双龙汽车48.92%股份而成为其第一大股东的;在6月中旬,通过增持股票,目前股份已达50.91%。目前,双龙汽车的中国市场运作,由上汽股份旗下的上汽销售公司负责。上汽将于以路帝上市为起点,加快双龙在中国市场的营销。”上汽集团副总裁、双龙汽车代表董事蒋志伟即法人代表)表示,他同时透露:双龙汽车中国项目的另一个团队,即自主研发、排产、配套的组织团队正在同时高速运作,将和进口双龙的销售团队形成钳型攻势。而苏镇琯亦表示:“要通过于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在中国市场确立SUV, RV霸主地位, 进而将成为包括最高级大型乘用车的多功能汽车的超豪华汽车生产厂家”。

  据了解,双龙“路帝”、“新主席”、“雷斯特”今年在欧洲的销量上升了近30%,由于上汽控股双龙后合并报表,这些销售均已纳入上汽得连销售额之内。

  ★ “四轮驱动豪华MPV时代”的开始

  9月15日全国上市仪式前,上汽销组织了试乘试驾活动,给记者创造了第一时间体验路帝的机会。

  在外观设计上看,“路帝”秉承了“新主席”的古典风格,又继承了“雷斯特”的动感特性。让人感到与众不同的是,“路帝”在前照灯、散热器栅格、发动机盖轮廓线和尾灯的设计风格动感、现代,突破了普通MPV的形象。

  “路帝”配载了因柔和程度犹如丝绸而得名的丝滑6梅赛德斯-奔驰直列6缸162kw汽油发动机和梅赛德斯-奔驰T-Tronic5档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豪华SUV和高档大型轿车采用的后轮驱动系统、分时驱动电子式四轮驱动(4WD)系统,双叉臂独立前悬架系统、10连式后悬架系统和独特的集成控制EBDABSASR、HBA、ESP、ARP的人工智能程序安全系统,在国内外的酷暑、严寒及危险路况及韩国NCAP标准的正面/侧面冲撞模拟试验中,都得到了安全性能五星级的好评。

  “路帝”车身尺寸为5220mm(长)×1930mm(宽) ×1845mm(高),宽大的车体为车内办公提供了宽敞舒适的空间,独特的中置仪表台,确保驾驶者明亮广阔的视野。时尚的镀铬饰品与木纹内饰的完美协调,兼备人体工程学和感性工程学的高科技内饰,让乘驾感受全面提升到更高的境界。此外,该车3排桌椅可以根据用途灵活变换,7人座的座椅可实现平铺、半平铺、后倒折叠、双折叠、旋转等各种功能,并且2排桌椅可以实现360度旋转,为旅行商务提供了最周全的应用环境。

  同时,由于四轮驱动的豪华MPV填补了中国市场的空白,所以“路帝”成为一款融合双龙汽车全部高档车生产技术、采用韩国最高档轿车的技术平台全力打造,有着轿车水平的安静和驾乘感, SUV的性能及动力, 轻型客车的多人乘和多用途,兼备“轿车、SUV、越野车”的优点于一身的新概念车种。(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潮 石海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