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可否“御”风而“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0:10  北京现代商报

  “晴天一贺排云山,电影史情到地晓。”9月15日晚8时许,伴着初秋清冷的沥沥细雨,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以一句豪情万丈的唐诗向众人推出NF御翔。回想途胜上市时,徐和谊曾以“在闪电中高傲地飞翔”的海燕作为开场白,壮言“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而后途胜及北京现代各种车型的销售业绩也的确证实其经受住了暴风雨的考验。那么,NF御翔能否承载住徐总今日的豪情?

  

  

  早在NF御翔投放前,北京现代就进行了深入的市场调研,最终制定了2.4自动舒适型19.98万元、2.4自动豪华型21.88万元的价位,略低于市场预期价格。

  NF御翔可以说是索纳塔的升级版,但与索纳塔相比,NF御翔又是一款完全脱胎换骨,并进行了由内而外根本改变的车型。NF御翔是北京现代第一款拥有中文(而非译音)名字的产品。NF御翔中的“御翔”是驾驭高飞的意思,北京现代无疑也希望能够借助这款车展翅飞翔,再登高峰。借用一句徐和谊董事长的话:“NF御翔全新的理念,为高级的轿车注入新的内容,并引领着高档轿车的发展方向。”锁定中高端市场完善产品线

  NF御翔最先上市的是2.4L自动舒适型和自动豪华型,虽然它以豪华典雅的风格主要面向商务用户,但专家预测,由于较高的性价比,NF御翔在私家车市场也会备受青睐。

  首先上市的2.4L级NF御翔是现代集团在全球同步推出的全新车型。业内人士认为,此前伊兰特、索纳塔持续热销,走的是中低端路线,北京现代在中高端市场缺乏主力车型。此次御翔的推出,正是瞄准了这一细分市场。而在中级车这一细分市场最畅销的车型雅阁,将成为NF御翔的直接竞争对手。

  NF御翔2.4L的价格相对于比广本雅阁2.4L等同级别的车均显偏低,而配置性能却绝不逊色。并且,有消息称,北京现代计划在今年最后3个多月销售12000辆御翔。如此看来,一场中高级轿车对抗赛即将展开。

  对于即将面对的中高级车市争夺战,徐和谊显得踌躇满志:“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高档轿车市场,御翔定会不辜负消费者的期待,与众多竞争对手分庭抗礼,用事实来证明自身的价值。”开局有利前期反映良好

  北京现代在NF御翔正式宣布上市之前,就进行了一系列的市场调研推广工作,听取来自各方的意见。

  8月初,举行了试驾活动,媒体记者普遍认为NF御翔在动力性和可操控性等方面,完全脱离了旧版韩系车型轻、飘、软的特点,底盘坚固、制动强劲,体现出车辆卓越的驾驶性能和乐趣。专家认为,如果说过去的中高档轿车是“大动力、大油耗”的象征,那么这款NF御翔则表现了新一代中高档轿车谋求动力与环保相平衡的新特征。

  据悉,8月中旬北京现代经销商就已经开始陆续收到消费者预订的电话。也正因为此,北京现代才毫不避讳地表露出其对NF御翔的未来市场表现充满信心。

  继续“现代速度”

  “从汽车的后视镜里,我们能看到现代汽车正以飞快的速度在赶超!”这是丰田汽车公司副会长对北京现代发展速度的惊呼。在这声惊呼的背后,是现代汽车在世界各地汽车销售快速发展的事实以及所有汽车厂商都暗自加快发展速度的脚步声。

  在短短两年多时间内,北京现代从一个弱势品牌迅速成长为一个令业界和消费者信服的主流汽车品牌。作为北京现代的股东之一,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安庆衡表示,他对NF御翔“很有信心”。因为NF御翔是一款不仅仅具有价格优势的车,“现在市场上的竞争也不仅仅是比拼价格,谁的价格低谁就最有竞争力,也不是谁的车最便宜就去买谁的。这么好的车,这么好的性能,又有这么好的服务,等等各方面完善。我对这款NF御翔充满信心。”

  北京现代方面表示,NF御翔的推出肩负着重要的使命:除了进一步完善北京现代产品线外,还要接过“现代速度”的接力棒,以崭新的面貌和富有竞争力的性价比,在趋于成熟的中高端轿车市场确立一定的领导地位。

  商报记者 王万利 S039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