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载MP3走进汽车音响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0:01  北京现代商报

  因MP3的形式与以往的播放设备不同,不管是CD、磁带或是MD,它们音乐载体都是与主机分离式的,也就是说,只要把主机装在车内,我们带上相应的碟片与卡带就可以欣赏音乐。MP3则不同,它的载体——FLASH被集成在了MP3主机内部,我们无法通过在车内安装MP3主机来实现车载音响。

  不过这也难不倒车载MP3走进汽车音响领域,一种更为先进、更为方便、更为快捷的方式成为了这类产品传输的载体,这就是立体声调频。它主要的实现原理就是把MP3当中的音乐,以无线电发射的方式,传输到车载FM收音机当中,再通过FM广播,播放出MP3当中的音乐。

  那么车载MP3具体分几种呢,首先是内置发射模块的MP3播放器,这类MP3播放器都在内部集成了一块FM发射器。这种产品的主要优点在于它的集成度高,只要有一台这样的MP3就可以实现车载功能,但是它的弊病也很明显:1、因为这类产品比较少,可能产品的外观与音质没法达到你的要求,但也没法更换;2、因为是内部集成的发射模块,这样的产品大多比较费电;3、FM发射在这类产品当中大多被当成一个附加功能,所以FM信号的强度也都值得考验。

  其次是单独的FM发射模块,这只是一个单独的FM发射器,严格说来,它并不是专为MP3准备的,别的产品,如PDA、CD、MD等也都可以使用。它的优点是发射信号比较好,不用担心MP3产品本身的搭配问题,完全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MP3与之搭配;不过缺点是这样分开购买成本会高不少,而且发射的频段只有固定的几个。

  蓝朝晖 S086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音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