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杂志评出十大残值最高车型 宝马丰田最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5: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汪云青)在国外,汽车残值是消费者做购买决定时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特别是在美国。因为美国人很快会换车,一辆车用10年的情况很少。汽车在中国应该说还是刚刚开始在局部地区普及,大部分情况下,一辆车都会用到报废,转手率很低。但是随着汽车普及程度的提高,将会有更多的人希望换车,于是二手车市场也就跟着热起来了,广州地区近来涌现出多家二手车市场就是证明。

  虽然现在国内消费者买车时考虑更多的还是价格、配置什么的,就记者的了解,几乎没有人在买车时会考虑车的残值。但是,将来,可以肯定,残值会成为中国消费者的重要参考指标,而且这一天到来的速度之快,会超过我们的预料。

  评估汽车残值是一件非常专业的事,涉及到多个方面,但是平均而言,不同车型的二手车残值还是不一样的。到底哪些车比较保值呢?美国《KelleyBlueBook》杂志评出了美国市场10大残值最高车型。

  这又是一个让美国汽车公司感到尴尬的排行榜,虽然是美国市场的“10大残值最高车型”,但是其中没有一款美国车。欧洲和日本车各占了5款。其中宝马丰田是最大赢家,宝马6系和7系高居前两位;而丰田则有3款车入选,分别是雷克萨斯GX470、SciontC和混合动力车丰田Prius(中文名“普锐斯”,今年内将在中国国内投产)。

  这10款车全部是2005年车款,根据《KelleyBlueBook》的估算,这些车在使用4年以后,保值率都在50%和55%之间。

  汽车是一种非常容易贬值的商品,但是不同车型贬值的速度大不一样。有些车在5年后还能值原价的60%,但是有些车可能只值20%了。《KelleyBlueBook》杂志根据多项不同参数得出各车型的残值高低,其中供需情况是决定残值的主要因素,供不应求的车就自然比较保值。该杂志还建议说,如果想你的车能在几年后贬值得少点,最好不要买那些花哨的颜色,因为,白色、黑色或银色这些保守颜色的车在二手车市场更受欢迎。如果是SUV,那么有第三排坐椅和车顶行李架的在二手车市场也更容易出手。

  美国市场十大保值车型

  第一位:宝马6系基本型价格:轿跑车70595美元/敞篷车77595美元

  第二位:宝马7系基本型价格:70595美元

  第三位:本田雅阁混合动力车基本型价格:30655美元

  第四位:无限G35轿跑车基本型价格:32400美元

  第五位:雷克萨斯GX470基本型价格:46875美元

  第六位:奔驰SL500基本型价格:92075美元

  第七位:MiniCOOPER基本型价格:轿跑车17500美元/敞篷车22000美元

  第八位:保时捷911基本型价格:69300美元

  第九位:SciontC(Scion是丰田的一个子品牌)基本型价格:16465美元

  第十位:丰田Prius基本型价格:21415美元。丰田混合动力车Prius因为供不应求,而跻身美国10大最保值车行列。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