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天价豪车被当场开走 名车体验中国式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1:33  竞报

  本报记者宛霞摄影报道 昨天,第六届北京朝阳国际商务节正式闭幕。车展的5天里,包括劳斯莱斯、世爵、法拉利迈巴赫等13家世界豪华名车品牌都有车辆被卖出,其中300万元以上的豪车订出5辆,而其中的4辆被北京人买走,但4位买主全部要求商家为自己保密而没有留下姓名。

  揣着信用卡逛车展

  在展会上,记者了解到,不少买家都是有备而来。一辆价值98.8万元的奔驰最新款CLS轿跑车被一位年轻的北京小伙子刷信用卡直接开走。主办方只能赶紧要求商家紧急调车,前来救场。

  销售的5辆豪华车、总价值3000万元

  今年北京国际商务车展上,劳斯莱斯、迈巴赫、世爵、法拉利、莲花美洲豹等全球豪车悉数登场。

  据车展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车展中成交的车辆包括1辆700多万元的劳斯莱斯、1辆688万元的世爵跑车、两辆360多万元的法拉利,1辆身价700多万元的迈巴赫也被当场开走,总值近3000多万元;而其他所有参展品牌的40辆轿车交易总额也达到1500万元。

  豪车钟情中国市场

  本次车展上,玛莎拉蒂总裁房车,奥迪、奔驰、捷豹、陆虎、宝马新3系轿车……主流豪车品牌几乎都有车辆被订购。

  奔驰一位高层曾表示,迈巴赫盯上的就是中国的富豪阶层和超豪华车市场,在中国豪华车销售的利润最丰厚。一家汽车厂家负责人这样解释,同其他国家的消费者相比,中国消费者购买的价格在3万美元或更高价格的轿车数量很大;而一辆售价600万元的车,其成本不过百万元。

  “中国式”豪车消费

  不仅仅是本次展会,包括北京、上海两个全国最大型的展会在内,几乎每次展会都有豪车被人当场买走或订购。

  去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中,售价高达600万元的迈巴赫被买走;在这之前,北京车展甚至上演了“争购天价宾利”剧目———总共10人为一部要价888万元的宾利付出50%的订金;而在2002年车展上,宾利北京也曾当场售出一辆售价888万元的展车。

  在今年上半年的上海车展上,头一次在国内亮相的玛莎拉蒂MC12就以1400多万元的价格售出;1辆价值近1000万元的“全球特别纪念版”劳斯莱斯,在亮相4小时后就被一家房地产老板购得;仅宾利一个品牌汽车就当场订出10余部,其中包括一部售价近千万元的宾利雅致728顶级轿车;而其他售价高于人民币500万元的高端车系(宾利雅致728和宾利雅致RL)的销量也占到了总销量的一半以上。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