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市经济型车“涨”声一片 高档车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09:23  新京报







  奥拓价格最高涨500元 雨燕涨1500元-1800元不等  

  金九银十的9月份不少经销商寄与了极大期望,但9月开局第一周令经销商们并不满意。然而随着时间推移,渐近十一黄金周,有自驾出游打算却无车的消费者开始抵不住诱惑,9月第二周已显现出活跃的消费迹象。

  反映到车市中,可以发现上周车价有向中间靠拢倾向,即那些低价节油的微型车、经济型车需求增大,价格回升;高价格、高排量的高档车依然供过于求,需要借助降价拉动消费。

  经济型车看涨 高档车看跌

  上周5万元以下车型中,多数价格都在回升。表现明显的如长安奥拓旗下的几款车型,涨幅在300元-500元不等;奇瑞QQ价格也有数百元的回升。在10万元内的经济型车中,雨燕开始得到市场认可,实际售价较先前大幅下挫后又开始大幅回升,涨1500元和1800元。羚羊嘉年华千里马POLO等经济节油、外形不落伍的车型也开始受到消费者关注,车价开始向上波动。

  与经济型车价格回升倾向截然相反的是,高档车型价格依然全线走低,包括马自达6、雅阁东风本田CR-V、新奥迪等。这些售价在20万元以上的车型价格无一例外地保持降势或持平态势。

  出现此现象一个与高档车型利润空间大有关,这些20万元以上车型成千让万地让利,依然可以保持相当的盈利能力。另一方面也与当前用车成本增大有关。油价居高不小让大排量车型好生尴尬。一份调查显示,私家车用户绝大多数依然倾向于2.0L以下车型。而且10万元至20万元之间车型品种日益丰富,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新车型看涨 老车型看跌

  上周从车型涨跌表中可以看出,诸如捷达桑塔纳富康等老车型仍然需要以降价来吸引消费者注意。相比之下,诸如福美来爱丽舍这些外形不落伍又经得起考验的车辆受到消费者青睐,售价看涨。另外宝来高尔夫这些不事张扬的车型受到消费者认可,售价回升或持平。东方之子2.0标准型也因极高的性价比受到了市场关注,售价较前一周回升。

  本报记者涂冬梅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