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闻检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08:58  中国经济时报

  香港海洋公园

  将斥资55亿港元进行扩建

  香港海洋公园将斥资55亿港元进行扩建工程,希望通过扩建成为全球最优秀的海洋主题公园,并应对香港迪斯尼乐园的挑战。据悉,扩建工程将于明年开始,预计整个工程将于2010年竣工,届时大型娱乐景点数目将增加1倍。

  (9月18日)

  琼州海峡受

  “韦森特”影响全面停航

  受热带风暴“韦森特”影响,琼州海峡17日晚起全面停航。据气象监测,今年第16号热带风暴“韦森特”17日晚正面袭击海南,海南岛普降暴雨。18日5时,热带风暴“韦森特”中心移至北纬17.2度,东经109.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海事部门发出停航令,要求船只全面停航。

  (9月19日)

  中英科学家发现治疗

  急性心肌梗死的新方法

  一项由中国和英国科学家联合完成的最新研究显示,常规临床治疗中如果加用抗血小板新药氯吡格雷对患者进行治疗,将大大降低患者的死亡率和复发率。该研究由牛津大学和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联合组织实施,共有1200多家医院参加。由中英两国科学家联合完成的这项研究,是近10年来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心血管疾病临床试验之一。

  (9月18日)

  河南省10月1日

  开征城市污水处理费

  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城市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将于10月1日起开征城市污水处理费,具体收费标准将由河南省发改委召开听证会后制定,城市低保户免收城市污水处理费。开征城市污水处理费的范围包括向城市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及排水管网排放污、废水的单位和个人。

  (9月18日)

  黄土高原70%以上面积

  水土流失

  根据遥感普查资料,黄土高原地区水土流失面积有45万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71%。黄土高原地区水土流失虽经多年治理,尚未得到有效控制,其面积之大、范围之广、强度之剧烈,居全国首位。

  (9月18日)

  赖斯呼吁

  联合国立即着手改革

  美国国务卿赖斯9月17日在当天开始的第60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会上发言,呼吁联合国进行一场有关改革的持久革命。赖斯认为,国际社会在发展和安全等领域正面临许多挑战,而要战胜这些挑战需要联合国发挥主要作用。

  (9月18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