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克斯改装实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5:55  一手车讯
福克斯改装实例(组图)

  小编常常在想,如果我也有一台Focus要怎么去改?改了之后会有多大的效果呢?这样的问题是不是也困扰着已经是车主的你,总是难以决定改些什么,选择何种品牌?毕竟钱难赚,总要善用每一分钱不是吗?

  所以,如果是我有一台Focus,买来第一件事就是换组轻量化17寸圈加上AD07,因为视觉系对我而言并不是顶重要,所以不考虑18寸,17寸不重拖,轻量化又能有效减低簧下重量。再来改装避震器与拉杆,提升路感与操控性,底盘强化完成后再进行动力改装,进气部分用香菇头代替原厂集气箱,加大节气门,排气部分选用巨石全段排气管,因为我不喜欢吵,声浪饱就可以了。再加一组汽油调压阀稳定供油压力。以小编这种Focus改装改法您认为有没有机会挑战7秒呢?

  嘴上改车改再炫都没用,还是找实车出来比较有说服力。在国产Focus问世之初,就有台湾的一位车友——SRR简仔斥资添购一台作为商品开发用车,并一步步打造这台Focus成为SRR的Demo Car。小编不是冷饭热炒,只是想藉由他的Demo Car说明何谓Focus的基础改装。基本上这台车的改装程度并不大,还有很多套件仍在开发当中,在动力部分,Focus原厂采用电子节气门,口径为55mm。大家都知道电子节气门在改装上有其困难度,原因在于电子节气门的车款大多没有怠速马达,怠速是由电子节气门来控制,一旦节气门经过更动很有可能导致怠速不稳或是原车电脑出现错误,因此电子节气门不像传统钢索式设计。不过这个部分已经成功克服,SRR这部车上使用的节气门已经加大至64mm。目前Focus专用的香菇头还在开发中,所以仍保留原厂设定。排气部分使用全段排气管,排气声浪相当雄厚,高转时声浪更暴力。

  底盘部分,最高档的就是使用Work的轻量化铝圈,目前用到18寸,一卡要价14300元(台币),不过车主简仔还不满足,19吋的框已经在运来台湾的路上,届时视觉效果一定超棒。悬吊系统使用自家高低软硬可调避震器,短行程设定加上大圈,营造出超低车身气势,自家防倾杆与铝合金下支臂当然是标准配备,目前这台车底盘部分改比较多,动力部分套件大多还在研发中。这台Demo Car的0-100km/h加速曾经测试过,但是因为动力并未大改加上圈大重拖,所以只跑出差强人意的9.3秒,车主简仔表示等未来动力完成改装后,成绩会更亮眼。

  未来这台Demo Car预计会加入马六2.3的引擎本体,再外挂涡轮。为此简仔已经购入一颗马六2.3的引擎本体与Focus原厂引擎进行对比,看植入2.3升引擎难度如何。简仔也向福特原厂购入一具手排变速箱,用来开发终传及重配第五档齿比。简仔表示Focus的一至四档加速性还不错,都能拉到断油,因此保留前四档齿比,终传部分开发4.5、4.7两款齿比供车迷选用,其他如轻量化离合器片与飞轮都在制作中,简仔客气的请各位读者拭目以待。

  总而言之,只要经由进排气强化、底盘改装之后,Focus这部车就算是相当有驾驶乐趣的一部车,在市区中穿梭自如,动力随传随到,山路更是Focus的家,弯中贴地性与循迹性都相当精准,就算来到高速舞台,以这颗Duratec 2.0反置式引擎依旧让你顺畅奔驰,重要的是这样的改装花费,一定不会让你家庭失合,又能获得不同于原厂的操驾感,毕竟真要大改Focus的人还算少数,基础性能提升才是被大多数玩车人所接受的,不是吗?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