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盛宴--体验蒙迪欧2.5V6旗舰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0:20  重庆商报

  三屏DVD,方向盘换挡按钮……丰富的配置,提高的动力性,加之价格调整之后的完美性价比,让蒙迪欧2.5V6这款重庆本地轿车一举摆脱了本地轿车不受关注的尴尬境地,成为重庆中高档轿车销售的龙头。记者日前与长安福特联系,成功地和蒙迪欧的旗舰再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亲密接触。

图为蒙迪欧2.5V6旗舰型外观图片

  车内配置绝对领先

  蒙迪欧旗舰型在增大排气量的同时,主要着力提升的是车内的配置,并增加了安全保护措施。三屏显示的DVD系统在目前国产车中仅有奥迪A6行政版和别克君威3.0旗舰型配备,但二者的价格均在30万元以上,这是的蒙迪欧2.5升V6旗舰成为了现今30万元以下的车型中唯一装备此项功能的轿车。

  目前高端中型车较多采用了带手动换挡模式的自动变速箱,蒙迪欧旗舰型也采用了这种变速箱,并在方向盘上增加了换挡按钮。方向盘同时集合了巡航,音响操控等功能,不但增加了驾驶乐趣,还可以使驾驶者在操作这些设备时视线不离开道路,加强了行驶的安全性。

  V6动力超乎寻常

  采用V型6缸设计的2.5升发动机功率为173马力,在同级车中比较有优势。发动机怠速时十分安静,并且非常平稳,在车内几乎感觉不到什么震动。深踩油门,起步阶段的加速力略有不足,推背感并不强,但途中加速比较好,超车快捷,能感觉到有一定的动力储备。加速时的声音纯正、悦耳,像一个出色的男中音。

  路试感觉从容面对

  路试时感觉蒙迪欧的方向盘操控比较直接,转向力度也适中。转弯时车身姿态控制的很好,侧倾不大,轮胎抓地力也不错,对临近极限时的感觉很清晰,使得驾驶者可以从容面对,并及时做出调整。

  装备了ABSEBD和EBA的刹车系统性能优良,刹车时前段的预紧非常好,给驾驶者比较强的信心,也便于在行驶中利用刹车来调整跟车距离。在安全性方面,2.5升旗舰在2.0的基础上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增强了侧面撞击时对乘客的保护。

  蒙迪欧2.5V6旗舰型的目前售价为24.98万元人民币,和刚刚推出的蒙迪欧精英款一道,使得蒙迪欧车型系列得到了完善,形成了从17.98万元到24.98万元的系列车型,提高了蒙迪欧在中型车这一级别的竞争力。

  记者 杨晓龙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