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冷孤傲到时尚率真 京城豪车展厅一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08:27  京华时报

  房子的装饰风格体现着主人的品位;汽车的展厅同样体现着汽车品牌的性格。宾利迈巴赫是豪华车的代表;凯迪拉克奥迪宝马在高级轿车市场厮杀;与上述品牌相比,保时捷绝对是个异类。6大展厅,谁更有性格?

  -宾利

  贵族气度

上千元一块的瓷砖

  600平方米,装修费用1000万元人民币,宾利北京展厅称得上世界上最豪华的汽车展厅之一。进入展厅,不明所以的人无法体会这个展厅豪华在哪里,因为这个展厅看上去没什么特别,但仔细一打听才知道它的与众不同。宾利展厅主色调是英国白,为了实现这种白色,展厅的内墙竟然刷了16道漆。内墙装饰简约,饰品只有体现宾利历史的挂画和水晶制品,这些水晶制品全部来自捷克和西班牙。

  每一辆宾利的重量达到2吨-3吨重,只有上好的地砖才能承受这样的重量。因此,宾利展厅选择的地砖每一块售价150美元,可承受重量为4吨。

  颜色为英国绿的真皮沙发以及红木茶几体现着宾利的尊贵,但其尊贵与豪华不仅体现在这些硬件设施。任何豪华的摆设离开人都没有意义。由于宾利的客户地位都比较高,因此客户的习惯也得到尊重,比如抽烟。在宾利洽谈区茶几上专门安排了雪茄保湿盒,这样的安排在其他展厅是看不到的。

  -性格指数:★★★

  -豪华指数:★★★★★

  -奥迪品味车苑

  和风扑面

奥迪气息浓郁

  德国奥迪公司在全球只有9座展示中心,而亚洲中心就设在北京。展厅内的布置温馨而又随意,开放式的设计随时欢迎爱车人信步而入。同时展厅拥有最先进的多媒体设备,包括5屏和6屏电视墙、杜比环绕音响系统、一个2米宽、4.8米长的投影区和用来展示奥迪轿车技术亮点的带照明玻璃展柜。

  让客户亲身体验奥迪式的生活方式是展厅的主要目的,中心内的两家专卖店同时出售与奥迪相关的个人用品,这也是全球奥迪展示中心中第一家出售这些用品的场所。

  -性格指数:★★★

  -豪华指数:★★★★☆

  -迈巴赫

  清冷孤傲

  这个品牌的低调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料,就连距其北京中心仅有几百米之遥的燕莎停车场工作人员都表示不知道它的存在。但绕场一周后,一块镶有红色双M标志的白色石碑静静地标示了迈巴赫北京展示中心的所在。而再一次调暗的店内灯光和层叠的百叶窗,将探寻的目光拒之门外。

  几经周折终于进到店内,简单、冷色这是给人的第一感觉,而主角一辆银灰的迈巴赫62就停放在中心的白色地板上。除了进门处一个小会议室和展车旁的客户休息区,店内并没有任何多余的设施,也没有任何多余的声音,安静将这里与室外隔绝。这里并不是一个对外开放的场所,只有事先经过预约的客户才能得到销售人员的接待。而为了树立独一无二的品牌形象,迈巴赫的销售服务采用了一对一的形式提供。通过小众化的精英服务来提升品牌档次,迈巴赫的孤傲就这样再次延续下去。

  -性格指数:★★★☆

  -豪华指数:★★★☆

  -凯迪拉克

  热情细致

  凯迪拉克达世行门店的设计中规中矩,对称式的门楼给人庄重华贵的感觉。但接待处缤纷的展示图片和条幅,还是泄露了美国人热情好客的性格特点。上到二楼,沙龙里黑色的地板与银色的XLR跑车形成鲜明的对比,只觉得那款车呼啸欲出。

  热情的美式布置,在服务方面却又细致入微。在这里工作的销售顾问都接受过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数百小时的专业培训,以达到客户百分百的满意,同时,展厅还为顾客提供试乘试驾服务。

  -性格指数:★★★★

  -豪华指数:★★★☆

  -保时捷

  冷酷到底

保时捷展厅血统纯正

  跑车中法拉利、林保坚尼和莲花早已被菲亚特、奥迪和马来西亚宝腾集团并购,而保时捷却独善其身,体现着其孤傲的个性。这种个性也体现在了其展厅上。

  德国制造,也许就是严谨的代名词。严谨加上孤傲就是保时捷展厅带给人的直观感受。保时捷展厅以冷色调为主,墙面选取的铝板正是当时制造第一辆保时捷356所用的银色铝板。整个展厅都透露出保时捷的纯正血统,甚至连代理商的授权书也是用保时捷911的钻孔刹车盘制作而成。

  -性格指数:★★★★☆

  -豪华指数:★★★

  -BMW

  时尚率真

宝马展厅运动味十足

  粗犷与精致,严谨与时尚,这就是BMW,既矛盾又和谐。

  BMW品牌的汽车展厅,以银色为主色调,突出其优秀的运动感和操控性,是距离大众最近的一个展厅。展厅内部装饰完全采用了德国宝马的设计风格,使用大面积全透明冷色玻璃、铝合金结构,充满现代感。

  BMW旗下的MINI展厅,则因为拥有自己的传统、特点和市场定位而有着和BMW展厅不同的视觉形象。MINI展厅将黑色运用到极致。展厅的墙面、地板均采用了MINI车标中的黑色,沿袭了MINI的古典风格,但又让人感觉率真而时尚。

  BMW旗下还有一个展厅最让人血脉喷张,因为这里的车加速甚至比超级跑车还要快,这就是BMW摩托车展厅。这个展厅充分体现了BMW时尚精致的一面,展厅里的摩托车每一辆都让看到的人产生冲动,而摩托头盔、车靴、风衣等则大大刺激人的购买欲,进入这里随时随地都能体会到007驾驶BMW1200C死里逃生的感觉。

  -性格指数:★★★★☆

  -豪华指数:★★★☆

  本版撰文马麟鄂佳 本版图片张迪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