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观察:小排量关乎“金九银十”成色如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01:25  北京娱乐信报

  当人们还沉浸在上半年乘用车市场10.55%的增幅以及99.53%的产销高增长率中时,眨眼间令人期待的下半年销售高峰——“金九银十”已经到来。今年厂商真的能迎来真金白银的“金九银十”吗?

  或许没有谁能肯定地回答这个问题,但我们还是能从今年整体车市走势中发现一些值得思考的现象。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以来,消费者“攀比、跟风、重大轻小”的购车心态正在逐步得到纠正,小排量、低油耗以及综合使用成本更经济的产品,开始成为消费者购车时首要考虑的车型。

  今年1-6月份,在122.8万辆的轿车累计销量中,1.6L及1.6L以下的经济型轿车占据了58.84%的市场份额。其中,夏利以104501辆占据了整个轿车市场销售量7.8%的份额。

  那些曾经忽视了小排量车的厂商们也似乎突然“开窍”了,纷纷调整市场策略加入到小排量轿车的市场角逐中。铃木雨燕、雪佛兰AVEO、丰田1.3L威驰等车型的先后入市,为各自的厂商在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铆足了冲劲。

  信报记者 周光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