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北汽控股董事长安庆衡:我对御翔充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00:47  新浪汽车
专访北汽控股董事长安庆衡:我对御翔充满信心

北汽控股董事长安庆衡

  新浪汽车讯 NF御翔自今年上海车展首次亮相后,就以新颖的设计风格受到各界关注,被国内媒体誉为“2005年度中高级车呼声极高的一款新车”。9月15日,在洋溢着欧陆风情的北京拉斐特城堡酒店,北京现代NF御翔举行了隆重的上市发布会。新浪汽车记者采访了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安庆衡先生。

  记者:在现在汽车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时候,NF御翔作为一个新的竞争成员加入到其中。您作为北京现代的股东之一,对这款车有信心吗?

  安庆衡:我很有信心,因为北京现代经过这三年的发展,其品牌已经被消费者所接受。在若干年前,可能消费者对北京现代的质量啊、可靠性啊,还表示怀疑。现在已经不怀疑了。今年北京现代销售20几万辆车,本身就是消费者对这个品牌,对北京现代的汽车有了认同感。第二就是北京现代现在的生产已经具有了一定规模,这样的规模就会让我们在这样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前具有更大的实力。另外北京现代有很强的网络,网络对当前的汽车销售是非常重要的。今天晚上这个新车发布会上,我想,官员并不多,领导也并不多,但是有很多的经销商,很多的媒体朋友,以及各方面的朋友来参加这个发布会,对北京现代销售的前景还是抱有信心的。所以我很有信心。

  另外,北京现代NF御翔是一款与世界同步上市的一款车,它是比较新颖的。它的价格好的配置在不到22万元,政府采购按照国家的规定是可以用的。而且过去大家很喜欢索纳塔,用了一段时间,如果希望使用更好一点的车,我想这款NF御翔正好适合消费者,也适合政府官员,我认为这款车相当有竞争力。

  当然,现在市场上的竞争也不仅仅是比拼价格,谁的价格低谁就最有竞争力,也不是谁的车最便宜就去买谁的。这么好的车,这么好的性能,又有这么好的服务,等等各方面完善。我对这款NF御翔充满信心。

  记者:刚才北京副市长陆昊特别提到说,北京市政府要特别推进北京汽车第二工厂的建设,这一款北京汽车的想法是什么样的。

  安庆衡:我想陆昊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说的意见,不是个人的意见。而且北京第二汽车制造厂现在通过反复多次的论证可行,正在推进。陆昊副市长这次的表态对我们加快这个工作是一个很大的支持。

  现在的进展方面。今年北京现代的销售量大概应该在23万辆左右。明年的市场更加好,那么30万辆的年产能肯定就不够用了。有这个市场需求,那么生产能力就要拓展。第二制造厂的建设势在必行。但是我们对这个项目还是很慎重,因为汽车市场的竞争毕竟比较激烈。厂址大概能够选定,但是有关规模、范围、投资的安排等我们还是持慎重态度。我们要用最快的速度做出最后的决策,以最有效的投资方式,把第二汽车制造厂建立起来,来保持这种良好的势头。目前各个方面还在共同努力。现在市里有了态度,我们一项一项落实,我想工作进展还是会很快的。

  记者:您认为北京现代能不能在汽车市场长久的立于不败之地,是不是与NF御翔成功与否有着很大关系。

  安庆衡:我认为是这样的,因为索纳塔已经上市有三年,索纳塔自上市以来保持着每个月3000辆-4000辆左右的销量,再想突破,有比较大的增长比较难。因为消费者还是希望有更新颖更高水平的车来出现,NF御翔就能够满足这些消费者的需求。伊兰特和NF御翔不在一个档次,途胜是一款SUV。所以NF御翔对于北京现代的发展,对于满足消费者对北京现代的一个期待都是十分重要的。虽然价格竞争十分激烈,但是我还是要重复,竞争不仅仅是靠价格,还是需要质量过硬、性能卓越的好车。

  记者:您能谈一谈北京现代对于明年可能上市的一款代号为“MC”的小型车吗?我们已经在现代的厂区见到这款小车了。

  安庆衡:它是一款小排量的车。因为北京现代索纳塔排量有2.0L的,2.4L的、伊兰特有1.6L的1.8L的,今天推出的NF御翔是2.4L的。在现在的石油发展形势下,有些消费者可能会偏爱低油耗车型。正如夏()前一阶段销量不太好,现在销售的这么火爆,是因为很多消费者可能并不是十分的富裕,他们更多的是考虑为了生活使用,为了代步。所以他们对价格,对油耗考虑可能比较多,这部分消费者占的比例也比较大。但并不是说所有消费者都把油耗价格看得比较重,还是消费的群体不同。所以在低油耗低价格的小车方面北京现代应该做出一些安排,所以就有了这款小车。据我所知这款车正在推进中。

  记者:感谢安董事长接受我们的采访。

  安庆衡:不客气。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