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车听奇怪音乐会提神醒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6:51  中华工商时报

  如今的生活一日千里,进口车、国产车,都已经驶入了千家万户,从前的梦想也都变成了现实,车迷朋友们现在是想听什么歌就放什么歌,汽车音乐也由此变得空前的丰富。

  聒噪类型最“安全”

  以前总是奇怪为什么美国人,尤其是30岁以下的人开车都喜欢听一些怪里怪气、语言粗俗、像吵架找打似的黑人街头音乐,例如摇滚、节奏布鲁斯、饶舌、嘻哈说唱之类的,现在开车特别是外出长途旅行开多了才知道,这种音乐对提神醒脑有特别的效果,像是迈克·杰克逊、“吹牛老爹”、威尔·斯密斯以及现在的“痞子”阿里亚姆……都有此保护安全的“功效”;而说到咱们自己,B eyond乐队、零点乐队、羽泉、崔健等的CD,你不妨准备几盒放在车上。

  舒缓情歌很流行

  另外一种美国人经常听的汽车音乐多半是妈妈们的至爱。比如席琳·迪翁,文雅、轻快,充满了女性的温柔,是妈妈们,特别是白领妈妈们的至爱,雪佛兰还专门请席琳·迪翁做了一个广告,用她的歌曲做背景音乐,广告语就是“D r ive=Love”。这种舒缓情歌在我国也是大行其道,俘虏了大批白领女性车主为其掏腰包,像王菲、林忆莲、张信哲……他们的CD几乎成了车上的必备用品了。

  “催眠”音乐要小心

  说到这里,不免要提醒你了,比如恩雅、神秘园、肯尼·金这种类型的音乐,虽然好听,但“催眠”的“副作用”却实在太大了。试想一下,在漫长炎热的下午,一直保持一百多公里的时速飞驰,好几个小时连续听着这些音乐,那会是什么后果呢?另外,还有你无论如何费神都没法听清楚任何一个歌词的周杰伦,也属于二级催眠类别。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