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动挡车行驶时能挂空挡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3:47  青年体育报

维修顾问:郑思宏

  车主提问:

  我以前开手排挡的车子时,习惯摘空挡滑行,现在换了一辆自动挡的车子,老毛病没改还是喜欢摘空挡,朋友说这样不好对车子有损害,请问是这样吗?

  车师傅回答:

  自动挡的车子N位相当于空挡,可以在发动车辆时或拖车时使用,但不允许空挡滑行,在高速行驶或下坡时将选挡杆板到N位滑行,这样很容易烧毁变速箱内的摩擦片。因为这时的变速器输出轴转速很高,而发动机却在怠速运转,油泵供油不足,润滑状况恶化,容易烧坏变速箱摩擦片。如果因为道路情况需要滑行,只需要保持原前进挡位,松开油门即可,自动变速器会根据实际情况自动进入到滑行状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