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安全带与安全气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09:50  新浪汽车
专题:大陆交通安全社会行动

  来这里看一看你对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带与安全气囊的知识有多少吧。一些小的测试题不仅会对您以后的道路安全驾驶有着非凡的帮助,还会为您在本次为期数月的道路交通安全系列活动结束后有机会赢得惊喜的奖品。

  随着中国汽车业的迅猛发展和国内居民购车热情的不断升温,我国目前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日显严重。人们应该转变以往的观念,要清楚地认识到交通安全并非仅仅只是安全气囊,气囊只是汽车安全系统工程中一个组成部分,千万不要以为添了安全气囊就如有神助。

  汽车作为一种交通工具,操控的主题是人。即使汽车安全设备再周到、详备,最终的根本因素还在于驾驶者自己。对于乘客来说,要想确保生命安全,发挥安全气囊的功效,就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最主要的就是要系好您的安全带。因为安全气囊仅仅是辅助性安全工具,设计原理就是在乘客已经系好安全带的前提下保护乘客的生命安全。

  我们欢迎所有关注交通安全、珍爱生命的网友积极参与到这一调查中来,更希望您能鼓励您的家人、朋友一起互动,有大奖等着呦!(动感、时尚的手机和MP3等你来拿!)

安全
1. 您平时驾车时使用安全带吗?
经常使用
从不使用
偶尔使用
2. 您觉得安全带和安全气囊需要同时使用吗?
需要
不需要
无所谓
3. 如果您不系安全带,您是如何考虑的?
城市道路拥堵,开车速度慢,系安全带无关紧要
驾驶技术好,不用安全带
将安全带作为摆设,认为有安全气囊就可以
安全带不需要保养
4. 您觉得汽车安全因素中最重要的是
安全气囊
安全带
车皮厚度
ABS防抱死系统
5. 车内有安全气囊的情况下,您认为安全带:
必须使用
可用可不用
不用使用
6. 在未使用安全带的情况下,您认为安全气囊是否会保护您?

有点作用
没有什么作用
危险
7. 仅使用安全带,有效保护率为多少,以下数字比较接近的是:
70%—85%
45%—50%
20%-35%
8. 仅使用安全气囊,有效保护率为多少,以下数字比较接近的是:
63%
43%
23%
9. 汽车中安全气囊主要放在哪四个地方?
方向盘中间
右侧储物厢上面
前排头枕上
左、右两侧汽帘在驾驶座的A柱或B柱里
驾驶座位椅上
10. 安全气囊是否为一次性使用?

不是
11. 当汽车装有前排乘员安全气囊时,是否可以让儿童坐在前排或在此位置安置儿童座椅?
可以
系安全带后可以
不可以
12. 此次“大陆交通安全社会行动”主题公益活动的四个系列主题分别是?
安全带与气囊
超速驾驶
酒后驾车
儿童安全
超载
疲劳驾驶
姓名:
年龄:
性别:女*
电话:
手机号码:
E-Mail: *
联系方式(请详细注明邮编和地址): *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