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兰克福奔驰R级、ML63 AMG越野车齐登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郜威伟)除了新一代奔驰S级在第61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亮相外,新上任的梅赛德斯汽车集团总裁蔡澈(Dieter Zetsche)博士还向媒体一一介绍了欧洲版R级运动旅行车和ML63 AMG高性能越野车。

图为欧洲版奔驰R级运动旅行车

  R级大型运动旅行车是梅赛德斯-奔驰并融合数种不同汽车类别(如运动型轿车、旅行车、厢式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的优势之后,所创造出一款集实用性、动力性以及优美外观于一身的全新车型。它全球首发于今年的北美国际车展,在此次法兰克福车展上全球首次亮相的是梅赛德斯-奔驰R级运动旅行车欧洲版。

图为奔驰ML63 AMG越野车

  ML63 AMG出自梅赛德斯-奔驰的御用改装部门---AMG,相距新一代ML全球首发仅仅8个月。它装配有绝对“劲爆”的6.3升V8 AMG发动机,是全球最强劲的批量生产的八缸自然吸气式发动机,输出功率为375千瓦/510马力,最大扭矩为630牛顿米(5200转/分钟)。凭借于此,ML 63 AMG从静止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需5.0秒,并能够达到250公里/小时的最高车速(电子限速)。

  ML63 AMG采用了AMG的7前速G-TRONIC自动变速器和靠近方向盘的直接换档选择(DIRECT SELECT)控制杆,以及为适应AMG V8发动机运动性能而特别设计的档位程序和永久四轮驱动系统等。

  当车辆高速行驶时,空气悬挂系统(AIRMATIC)在AMG特有弹簧滑柱和特制自适应减振系统(ADS)的配合下,能够自动调整降低车身高度,以减少空气阻力。

  此外,在安全性上,ML63 AMG标配PRE-SAFE驾驶员及乘客预防性安全系统、前座椅的NECK-PRO碰撞反应式头枕、驾驶员和前乘客的自适应两级安全气囊、前座椅的侧面安全气囊、车窗安全气囊以及所有座椅的安全带收紧器和拉力限制器等。

  欧洲版R级大型运动旅行车车比之前面世的长轴距版大型运动旅行车短235毫米,车身长度为4922毫米。其车内空间宽大,车辆第一排和第二排座椅的间距达到了860毫米,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的车内高度分别为1014毫米和935毫米,前部座椅的肘部空间为1550毫米,后部的肘部空间为1557毫米,均超过了一般的豪华车。

图为欧洲版奔驰R级运动旅行车

  在实用性方面,欧洲版R级运后部的四个座椅可以单独地折叠,使行李舱容积增加到1950升,远远超过一般旅行车的载货容量。此外,它还装配有长达1.98米的水平行李箱地板,和可以选装遥控器的EASY-PACK舱背门,从而使装货和卸货都相当便利。

  梅赛德斯-奔驰为R级运动旅行车配备了强劲的六缸和八缸发动机。其中,R 500装配的是强劲的V8发动机,从静止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需6.9秒,最高车速可达245公里/小时。R350则装配了新一代V6汽油发动机(200千瓦/272马力),从静止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需8.4秒,最高车速可达230公里/小时。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